返回首页
登录

CCF太原成功举办晋阳论坛——“智能信息系统加持下的教学改革与创新成果”研讨会

阅读量:193 2022-07-04 收藏本文

202271日,CCF太原晋阳论坛——“智能信息系统加持下的教学改革与创新成果”研讨会成功举行。本次论坛主办单位为中国计算机学会,承办单位为CCF 太原和太原理工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协办单位为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办事处。会议由太原理工大学强彦教授主持,CCF太原主席郭银章教授CCF太原秘书长秦品乐教授,以及省内13所高校和部分企业的50余名会员代表参与了交流讨论

会议由郭银章教授致辞,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作了主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思想”的报告


会议协办方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办事处刘强主任,针对锐捷深耕教育服务高教20余年的成绩与思考做了汇报,并且结合锐捷三擎云桌面技术、锐捷智慧教室解决方案阐述了在这些智能信息系统加持下高校教师如何进行教学改革相关工作,并在会上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CCF太原执委强彦教授结合自身教学改革与创新的心路历程,作了题为“智能信息系统加持下的教学改革与创新成果”的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理论扎实,方法落地,给在场的老师以很大启发。


接着,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办事处王锦龙工程师,基于高校实际,针对各高校实验室建设和应用的痛点,通过分享创新的建设思路、经典的建设案例,做了智能信息系统建设的案例分享,同时借用会议室模拟的实验室环境做了进一步演示说明,引发了与会老师的一系列研讨与交流。


会场上,与会老师分别结合自身所在学校的实际条件,教学需求以及以往的痛点和今天扩展的建设思路,就智能信息系统加持下的教学改革与成果研究”展开热烈讨论,相互为其他老师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和成果创新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在本次讨论会上,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交流讨论出很多精彩内容,每演讲结束后的交流环节,台上台下的良好互动将整个会议推向高潮,伴随着强彦教授宣布本次研讨会结束为会议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本次“智能信息系统加持下的教学改革与创新成果”研讨会成功举办,使与会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有效运用智能信息系统开展教学改革的重大意义讨论出一些关于“智能信息系统加持下如何开展教学改革和成果创新”的思路与想法,为进一步推动新技术下的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