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人工智能的典型应用”主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阅读量:149 2022-06-01 收藏本文

         2022531日,由CCF主办、CCF太原分部承办的人工智能的典型应用报告会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成功举办,来自CCF太原、太原理工大学和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的50余位老师和研究生参会。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为现任CCF太原执委的太原理工大学赵涓涓教授和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马晓慧教授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西省“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山西省青年学术带头人、山西大学王文剑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人机交互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常委、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评审专家、山西省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西省“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太原理工大学强彦教授和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视觉大数据专委会常委、中国体视学学会图像分析分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人工智能学组副组长、陕西省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专委会主任、西北工业大学夏勇教授。他们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团队在流数据挖掘、图像智能处理方法在中医中的应用和医学影像分析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对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和现存挑战进行了展望,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马晓慧教授主持


王文剑教授就基于分布特征的流数据挖掘作报告


强彦教授就图像智能处理方法在中医中的应用和挑战作报告


夏勇教授就医学影像分析中的标注偏差问题作报告

   人工智能正成为推动人类进入智能时代的决定性力量,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人工智能技术推动时代发展的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