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2021年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论坛”在山西大学召开

阅读量:348 2021-09-28 收藏本文

2021年9月25日,由CCF主办,CCF太原、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2021年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论坛”山西大学计数楼三层报告厅举行。来自山西大学、CCF太原50余位教师和研究生在现场参加了论坛200余人通过线上收看了论坛直播。论坛由CCF太原分部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王文剑教授主持,CCF会士、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吉业教授致开幕辞。


论坛主会场


梁吉业教授致开幕辞


CCF太原分部执行委员会副主席王文剑教授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李勇副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计划获得者、清华大学龙明盛副教授昆明理工大学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金海教授,天津大学金弟副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王啸助理教授等国内机器学习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他们向与会者分享了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展望了机器学习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并与线上线下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清华大学李勇副教授做题为《基于移动行为认知的智能城市模拟》报告


清华大学龙明盛副教授做题为《时空预测学习:方法与应用》报告


昆明理工大学李金海教授做题为《多粒度认知学习、概念知识学习及其分类性能》报告


天津大学金弟副教授做题为《面向富文本网络的图神经网络》报告


北京邮电大学王啸助理教授做题为《Two Sides of Graph Neural Networks Characteristics and Problems》报告

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论坛创办于2017年,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再次推进了山西省内外机器学习研究人员的学术交流与融合,获得了山西省内各高校师生的肯定。


论坛部分参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