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太原晋阳论坛系列:数据学科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太原召开

阅读量:325 2019-12-24 收藏本文

2019年5月11日,CCF太原“数据学科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在中北大学成功举行。研讨会由中北大学大数据学院乔钢柱教授和CCF太原执委、中北大学大数据学院秦品乐副教授主持,太原理工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冀建龙博士,山西大学计算机学院张虎副教授,太原科技大学潘理虎教授,中科普开副总裁刘生先生,星环科技孙媛媛女士,以及省内多所高校师生及企业界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秦品乐代表CCF太原致开幕辞,对论坛嘉宾作了介绍,并对参会师生以及企业人士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本次研讨活动,使各学校大数据专业负责人对本专业的建设有更深入的理解,能够进一步增加产教融合,并增进省内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

研讨会由两个环节组成,首先是报告环节,由中北大学乔钢柱教授介绍本校大数据专业建设情况及遇到的问题,中科普开副总裁刘生先生介绍产教融合方面普开数据的理解和经验,星环科技孙媛媛女士也就星环科技在高校大数据专业建设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以及研发的系统。其次是研讨环节,各学校专业负责人都就本学校大数据专业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也就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热烈的研讨。

最后,此次研讨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研讨会对大数据专业建设及产教融合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启发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