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苏州承办2022年度分部工作会议

阅读量:217 2022-08-15 收藏本文

“栉风沐雨六十载,弦歌不华章风雨兼程一甲子,春华秋实六十年。

2022年是中国计算机学会创建60年。85日,CCF分部年度工作会在CCF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成功召开。除西宁、兰州因特殊原因不能到场外,其余35会员活动中心悉数参加

 

本次分部工作会由CCF苏州会员活动中心承办,会议分成四个篇章。

第一篇章“分享”:首先由会员与分部工委主任吴国斌主持;由CCF苏州主席龚声蓉致欢迎词,龚声蓉先介绍了苏州市产业现状及教育资源,CCF苏州会员活动中心的主旨思想:以树立计算机+思维,打造品牌活动,产学研结合,对接需求,实施精细化服务的宗旨为本地会员服务;同时表示CCF苏州分部离兄弟优秀分部还有很大差距,也希望借此机会学习兄弟分部经验,进一步发展壮大CCF苏州分部。

 

会员与分部工委主任吴国斌做分部工作报告:2022上半年喜忧参半,一方面会员人数达到历史新高,另一方面存在学生会员活跃度不高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在会员中进行的NPS调研,并针对调研的结果进行分析,给出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明确未来工作方向。

 

 

随后,五个2021年优秀会员活动中心分别本地品牌活动的组织情况进行了分享,每个分部的品牌活动精彩纷呈,各具特色;通过分享激起了大家针对“如何做大做强分部品牌活动”的思想碰撞,并产生出更多的创意和思路。

针对大家分享与讨论,秘书长唐卫清针对“什么品牌、品牌活动内容、品牌活动的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总结。面对面的QA环节,卫清对大家面对的困惑和挑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解答,并对各会员活动中心未来的工作寄予了厚望。

 

第二篇章“思辩”:针对“如何高质量发展专业委员”“如何加强宣传让分部活动更有影响力”环节,围绕思辩的问题嘉宾抛出较犀利的观点,并进行激烈的辩论,针对会员精细化点对点服务需求和会员中心的多元服务这一对相生相克的问题,大家各抒已见,通过思辩,大家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携手共同成长。

 

 

 

第三篇章“提升”:CCF前秘书长杜子德做了关于“领导力”的培训。指出一个优秀的领导要具备“引导、激励、呵护”三个维度的品质。并给出了优秀会员中心的建设思想:出产品,下功夫、树品牌。最后寄语大家成为一个有领导力的人而不是没有作为的领导。

 

会后,卫清向CCF苏州分部颁发承办本次会议的感谢牌,并进行2023年分部工作会地点(太原)的交接仪式。

 

第四篇章“欢庆”:《环秀湖之夜》,苏州是吴文化的发祥地,有技艺精巧的双面绣,具有浓郁特色的地方戏曲-昆曲以及字正腔圆而荡人肺腑的吴侬软语的评弹。晚会以“天工开画卷,苏作耀古今”巧妙的将苏州元素与CCF为祖国繁荣昌盛砥砺奋进的蓝图结合在一起,表达CCF继续迎着朝阳,铺开七彩画卷,续写华丽篇章的心声。

卫清秘书长致欢迎词,上海交通大学臧斌宇代表苏州籍会员以“阳光路上”为迎宾曲欢迎各分部的到来。

 

苏州非遗大师钱亚清老师与评弹大师周建英&梁建清老师珠联璧合共同演译“天工苏作”,展现了 苏州数千年的文化积淀及能工巧匠的世代相传。

 

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啦啦操社团带来的表演《我的祖国》,以灵动的舞姿的细腻的节奏表达了中华文化的悠久传承以及中华儿女满满的自豪感

 

CCF分部在CCF60周年系列活动中凝练共识,广聚智慧,广吸英才,会员与分部工委主任吴国斌演唱将晚会推向了小高潮,CCF中理工男也是才艺双馨

 

同时也表达了CCF会员服务中心铭于心、立于言、践于行,不断改革创新,勇担社会责任,为促进计算机和信息领域技术与经济的结合,推动我国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昆曲发源于14世纪中国的苏州昆山,自明代中叶独领中国剧坛近300年,被誉为“百戏之祖”,在200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晚会。苏州青年昆曲艺术家:曹娟&严超群&汪钰用传统剧目《牡丹亭》展示了昆曲的曲词典雅、行腔婉转的唱功。

 

六十年来,一代代计算机工作者开拓引领,传承接力,推动了我国计算机事业的快速发展,也推动了CCF这个计算机学科学术共同体的健康发展;CCF60周年之际,全国各会员中心齐聚苏州,广聚各界智慧,共同擘画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