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苏州举办走进大院大所系列活动-“走进中科大苏州高研院”

阅读量:197 2022-08-12 收藏本文

2022 年8月4日下午CCF苏州会员活动中心(以下简称“CCF苏州”) 走进大院大所系列活动——“走进中科大苏州高研院”中科大苏州高研院明德楼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CCF苏州2022年下半年的第一场活动,也是“走进大院大所”系列活动的第一站。CCF苏州会员活动中心主席、常熟理工学院教授龚声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倪瑞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龚声蓉教授代表主办方CCF苏州致辞,并向苏州高研院以及支持CCF工作的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倪瑞院长热烈欢迎CCF会员的到来,热情洋溢地介绍了高研院的整体规划、学科布局、师资情况等内容,并通过展厅沙盘进一步直观地向会员活动中心会员介绍了高研院的发展规划。

 

龚声蓉主席                  倪瑞副院长

根据中科大和苏州市政府的《共建协议》,高研院将立足国家和区域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整合学校与科研院所的优质资源,首期设置先进材料、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数据智能和管理商科四个方向。要达到“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高质量、学术研究高水平、校园建设高标准”的要求。

 

苏州高研院科研人员向会员活动中心会员展示了医学影像智能与机器人研究中心等多个实验室的最新研究进展与成果,并与会员进行了颇具含金量的简短技术交流。

最后,陶晓东老师从招生与就业、产学研协同、实践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软件学院人才培养情况,并通过座谈方式,与会员活动中心会员就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产业学院建设、校企校校对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畅谈产学研合作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