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苏州成功举办新一代视觉计算技术报告会

阅读量:448 2021-12-23 收藏本文

 

本次报告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苏州协办,苏州科技大学承办。本次报告会为了促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工作进一步发展,提高研究生科研认知水平。

本次报告会邀请到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代龙泉、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杜晓宇和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副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冯伟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报告会,由代龙泉教授和杜晓宇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和《从失真纹理看虚假视频检测》的主题报告。随后,冯伟教授在线上带来了题为《文物数字化保护与传承:当信息技术遇上文化遗产》。经过数十年的数字化建设,我国已拥有大规模种类多样的珍贵数字文化遗产资源。同其他类型文化遗产相比,数字文化遗产在保护得当的前提下可以实现永久存续,能够记录本体状态的时空演化,价值传播的形式更为多样,创新利用的潜力更加巨大。本报告通过对我国文物数字化保护与传承的现状分析,结合典型案例,浅析当新一代信息技术遇上文化遗产,会迸发出哪些重要而有趣的交叉研究内容。在现场提问环节,几位教授耐心地为同学答疑解惑,并给出自己在科研方面的经验和建议。

 

图一 代龙泉报告     

   

       图二 杜晓宇报告

 

 

图三 冯伟教授在线上报告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学会、学校与国内知名院校的学术交流,拓宽了同学们的科研视野,同时在促进学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较为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