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苏州举办2021苏州市计算机大会

阅读量:498 2021-12-17 收藏本文

摘要:2021年12月11-12日, 2021苏州市计算机大会在新城花园酒店成功举办,本次以“数智赋能-从研究到产业之路“为主题。本次大会汇聚了学术界和产业界的知名院士、顶级专家和业界精英,高校计算机学院院长围绕相关技术创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创新、行业应用和社会资本等话题,发表主旨演讲,深入探讨行业热点、前沿技术,分享知名企业的实践经验,进一步促进“政、产、学、研、用、资”各界的技术创新资源集成与共享,探索出从研究到产业化新路径。大会亮点一:线上线下结合 大会亮点二:学术产业融合。

 

1 合影

大会由CCF苏州分部秘书长王涛主持,苏州大学教授博导苏州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朱巧明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倪志强副主席、苏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陶冠红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游辉敏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唐卫清(在线视频)从人才需求及培养,地方经济发展,科学技术研究,产业发展趋势等方面发表了深度的观点。

 

2 主持人 CCF苏州秘书长王涛

 

 

 

3 致辞嘉宾

苏州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CCF苏州分部主席张民主持主旨报告环节。

 

4 CCF苏州主席张民主持上午报告环节

国防科技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怀民,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田奇苏州大学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付国宏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长聘副教授北京聆心智能科技创始人杰青黄民烈,分别做了《变与不变—人机物融合的智能化时代软件技术的发展》、《盘古预训练大模型》《新时代NLP:进展、挑战与机遇》《对话系统中的情绪智能》的报告,四位专家分别分享了各自在人工智能及行业应用上独特的案例及鲜明的观点。

 

5 上午报告嘉宾

苏州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龚声蓉主持大会论坛。

 

6 CCF苏州副主席龚声蓉主持下午报告环节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治军 ,山东大学教授、山东省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 青千聂礼强,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存储产品线产品总监刘希猛,苏州博纳讯动软件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朱彬,分别做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化技术》、《多模态对话系统》、《存储系统应用技术趋势分析》、《博云云原生解决方案及应用场景》的报告。

 

 

7 下午报告嘉宾

苏州大学教授博导、苏州市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许佳捷主持12日上午大会论坛。

 

8 苏州市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许佳捷主持上午报告环节

苏州大学机电学院院长、杰青、长江、万人、何梁何利奖孙立宁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博导、青年长江何道敬,分别做了《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协同发展》和《浅谈大数据时代下的网络信息安全防护》的报告。

 

9 报告嘉宾

CCF VC常务委员、苏州市职业大学教授李金祥主持2020-2021 CCF苏州分部&苏州市计算机学会颁奖典礼。

 

10 CCF VC常务委员李金祥主持颁奖典礼

优秀委员、优秀会员、优秀分会、优秀专委会、优秀秘书长、优秀会员单位、优秀支持单位。

 

 

 

 

 

11 评优掠影

CCF苏州分部执委、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主任、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徐云龙为赞助企业级协办单位学校颁发感谢牌。

 

11 CCF苏州分部执委徐云龙主持赞助颁奖

 

2021苏州市计算机大会为苏州市算机学会,CCF苏州最重要的品牌活动,历时二天,满闭幕。为会员既带来了最沿的技术方向,也有产业真实的场景求,次大会将捉进研究与产业的深度融合,产生更多有价值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