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苏州成功举办第二届企业云与数据安全高峰论坛

阅读量:337 2020-07-24 收藏本文

CCF苏州于2020年7月23日在苏州工业园区西交利物浦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企业云与数据安全高峰论坛。

本次交流会是CCF苏州在疫情期间线下组织都第二场闭门会议,学会组织本次技术论坛,展开相关网络安全方面前瞻性技术、研究方向与产业化应用的若干话题讨论。

图一 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是CCF苏州第十二次活动。主办单位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承办单位是CCF苏州,支持单位及协办单位包括: 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CCF VC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苏州市网络空间安全高校联盟、苏州市计算机学会、苏州市蓝皓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蓝皓教育研究院。

图二 王涛 CCF苏州秘书长主持及致辞

图三 李天德 苏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 致辞

图四 何鹏 湖北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 致辞

图五 黄海波 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校长 致辞

活动由王涛主持,对本次论坛做了背景情况、特邀嘉宾都介绍,出席论坛的致辞嘉宾有李天德(苏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和黄海波(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校长),出席主题报告的三位嘉宾包括施勇(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安全空间学院博士)、王昊天(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安全学士信息安全领域资深专家)、沈传宁(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副主任)。王涛谈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人工智能的背景下,网络安全重不重要?5G时代万物互联,网络安全重不重要?日趋复杂的国际背景下,网络安全重不重要?网络安全就业形势好不好?薪资高不高?网络安全人才缺口有多大?本次论坛闭门会议,参会人数超过50人,现场气氛热烈。

在报告阶段,施勇(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安全空间学院博士)、王昊天(上海信息安全行业协会理事)、沈传宁(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副主任)分别作了3个专题《最新网络安全攻防技术趋势和高校攻防学科建设》、《网络安全课程与实战环境的结》、《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CISP)知识体系》等概要,实战及案例分享。

图六 施勇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安全空间学院博士 报告

图七 王昊天 上海信息安全行业协会理事 报告

图八 沈传宁 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副主任 报告

交流互动发言环节也是本次活动最重要的环节,每一位参会嘉宾都可以针对“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培育培训培养”这个话题进行一个交流。在王涛和黄海波的有序主持下,几乎在场的每位嘉宾都进行了分享交流,因发言的嘉宾过多,这里就不一一描述了。在嘉宾们的分享交流下,很多互相不熟悉的嘉宾也都开始对彼此有了一些了解,活动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颁发证书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大家表示本次会议收获颇多,参加这次会议的会员并且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未来可以多进行一些类似活动,同时希望通过网络信息安全的意识提升可以给大家带来更多的价值。

王涛表示本次会议离不开背后很多人的策划,感谢大家的努力付出,本次会议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