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苏州成功举办“新基建新超算-2020苏州智能超算平台技术交流会”

阅读量:343 2020-06-08 收藏本文

CCF苏州于2020年6月3日下午在苏州园区福朋喜来登成功举办新基建新超算-2020苏州智能超算平台技术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是CCF苏州在疫情期间线下组织都第一场闭门会议,学会组织本次技术论坛,展开相关前瞻性技术、研究方向与产业化应用的若干话题讨论。

图一 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是CCF苏州分部第八次活动。主办单位是CCF,承办单位是CCF苏州,支持单位及协办单位包括:苏州市计算机学会、苏州超级计算中心有限公司、苏州国科数据中心有限公司、苏州大学、蓝皓集团。 活动前30分钟便开始了自由交流,随着参会单位和参会人员的逐渐加入,现场气氛越来越佳。

图二 王涛 CCF苏州秘书长 主持

图三 张民 CCF苏州主席 致辞

图四 顾宗根 苏州超级计算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 致辞

活动由王涛主持,对本次论坛做了背景情况、特邀嘉宾都介绍,出席论坛的致辞嘉宾有张民和顾宗根,出席主题报告的四五位嘉宾包括顾文彬(苏州超级计算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单晓冬(苏州超级计算中心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亓亚烜(苏州云杉世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杨庆华(山石网科通信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首席副总裁),曹成(苏州市蓝皓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方案架构师),以及数家知名企业参加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闭门会议,参会人数超过50人。

在报告阶段,顾文彬、单晓冬、亓亚烜、杨庆华、曹成分别作了4个专题分享。在接下来的交流发言环节,每一位参会嘉宾都针对“新基建·新超算”这个话题进行了交流,很多互相不熟悉的嘉宾也都开始对彼此有了了解。

在会议总结环节。顾文彬表示本次会议收获颇多,感谢嘉宾们参加这次会议,并且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未来可以多进行一些类似活动,同时希望通过超算平台可以给大家带来更多的价值。

最后主持人王涛补充了会议的两个成果,一个是苏州超算小组成立,其次是CCF接下来用苏州超算资源会打7折。王涛表示本次会议离不开背后很多人的策划,并感谢大家的努力和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