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苏州成功举办第二届人工智能嵌入式机器视觉技术论坛--嵌入式AI技术如何在工业场景落地

阅读量:422 2020-05-15 收藏本文

CCF苏州于2020年5月14日下午成功举办第二届人工智能嵌入式机器视觉技术论坛(嵌入式AI技术如何在工业场景落地)。本次论坛是CCF苏州今年组织的第六场活动,CCF苏州组织本次技术论坛,展开相关前瞻性技术、研究方向与产业化应用的若干话题讨论。本次活近百人同时在线参加了此次论坛。

工业4.0时代,离不开智能制造。在我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的转型升级中,嵌入式AI是迈向高端智能制造尤为重要的一项技术,也是破解产业升级的关键。

第二届人工智能嵌入式机器视觉技术论坛以“嵌入式AI技术如何在工业场景落地”为主题,旨在沟通学术界与产业界,聚集人工智能与工业机器视觉领域的重量级知名专家和业界精英,围绕相关技术创新和行业应用等话题,发表主旨演讲,深入探讨行业热点、前沿技术,分享实践经验,探索出落地工业场景的新思路。

本次活动主办单位是CCF,承办单位包括:CCF苏州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苏州研究院,支持单位及协办单位包括: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和信息化局、苏州国际科技园、江苏省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协会、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苏州市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金鸡湖路演中心、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基地、苏州市计算机学会、苏州中科行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天准科技、数字化校园专委会 、职业教育发展专委会、高性能专委会、机器视觉专委会、张家港计算机学会、蓝米研究院、苏州蓝甲虫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图一 活动掠影

活动由CCF苏州秘书长王涛主持,他对本次论坛背景和大会主席及特邀嘉宾做了分享和介绍,论坛执行主席由王涛、汪雪林(中科院自动化所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顾庆毅(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共同担任,出席论坛的致辞嘉宾有彭思龙(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博士、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出席主题报告的五位嘉宾包括程健(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主任)、杨华(日本广岛大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湖北省组织部“百人计划”创新人才)、郭晓锋(苏州中科行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刘军传(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陈大友(德州农工大学博士,华为EI创新孵化Lab视觉领域专家 )。

报告阶段开始由汪雪林主持。

在引导发言环节,程健、杨华、郭晓锋,刘军传,陈大友分别作了《边缘端智能计算与芯片》、《高速智能机器视觉算法研究及应用》、《深度学习技术在工业视觉领域产品落地与应用案例分享》、《AI边缘计算如何更好服务于高实时性业务场景》、《华为EI视觉创新和应用孵化》专题分享。

随后主持人汪雪林分别为各位讲者颁发了电子感谢牌。


图二程健报告

图三杨华报告

图四郭晓锋报告

图五刘军传报告

图六陈大友报告

图七 颁发电子感谢牌

王涛表示CCF苏州将继续提供平台以供大家交流,顾庆毅说AI落地中国在算法开发上面实力很强,应用方向广泛,今后还需要多加深入讨论。汪雪林也表示希望日后可以持续的和大家一起进行更多的讨论,并感谢大家的参与!

图八 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