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NCC2019技术论坛-人工智能超算论坛

阅读量:584 2019-12-13 收藏本文

CCF苏州分部于2019年10月17日下午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A215会议室成功过举办CNCC2019技术论坛-人工智能超算论坛。

本次活动是CCF苏州CNCC2019在苏州分部的重点活动之一。主办单位是CCF,支持单位及协办单位包括:苏州超集中心计算有限公司和 CCF 苏州分部。

图一 会议合影

活动由顾宗根(苏州超级计算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苏州国科综合数据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主持,先对本次论坛做了大会主席介绍,大会主席由周曦民(上海超级计算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担任,出席的六位来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包括周立旸(IBM中国有限公司 大中华区业务总监)、郭峰(道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TO)、顾明剑(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工程七室副主任) 、吴爱平(苏州系统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健(北京并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棡(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人工智能发展部主任)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通知发布后,会员及各界人士报名踊跃,参会人员控制在100人以内;本次大会实际参会人数超过120人,现场气氛热烈,产生了重大积极的影响。由顾宗根、周曦民分别为本次峰会致辞。

图二顾宗根致辞

1

图三 周曦民致辞

在第二环节报告阶段,周立旸(IBM中国有限公司 大中华区业务总监)、郭峰(道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TO)、顾明剑(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工程七室副主任)、吴爱平(苏州系统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健(北京并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彦棡(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人工智能发展部主任)四位专家分别作了《新型超算与传统超算的区别》、《从大规模算力设施到云原生智能算力服务的转型》、《基于云计算的遥感应用服务关键技术探讨》、《基于高性能计算的传染病信息建模及应用》《深度学习+互联网化的高性能计算服务》、《信息化应用引领下的人工智能环境与应用》各位专家分别分享了各自在人工智能超算及行业应用上独特的案例及鲜明的观点,主持人顾宗根分别为其颁发了感谢牌。


图四 周立旸报告

图五郭峰报告

图六 顾明剑报告

图七 吴爱平报告

图八 陈健报告

图九 王彦棡报告

图十 交流环节

论坛的相关观点在参会企业家、高校专家、政府人员中间产生大量共鸣,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期待明年再见!

此次活动做为CCF苏州分部在CNCC2019举行当天下午举办的预热分论坛,充分反映了CCF苏州分部重视前沿技术交流,重视与实际结合,服务于会员,服务于社会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