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苏州成功举办第五届苏州市计算机院长论坛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

阅读量:1098 2019-03-18 收藏本文

CCF苏州分部于2019年3月15日在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工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苏州市计算机院长论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

本次活动是CCF苏州2019金鸡报晓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论坛得到了苏州市计算机学会、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中科曙光、CCF YOCSEF苏州,苏州市计算机学会,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产业工委,新工科联盟计算机工程能力培养工委等支持协办。

1

论坛的开场由CCF苏州分部秘书长王涛主持,先对本次论坛做了大会嘉宾介绍。

会议通知发布后,会员及各界人士报名踊跃,先后二次调整了会场规模,经过大会的讨论,将参会人员控制在50人以内,现场气氛热烈,产生了重大积极的影响。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浦文倜、苏州市计算机学会执行秘书长王涛为本次论坛致辞。

参观阶段,由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国杰带领各位与会者对苏大应用技术学院工科楼一楼实训室做了参观。报告阶段,由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计算机系主任徐云龙主持,中科曙光大数据事业部副总经理郭庆、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授伏玉琛、苏州市职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曾海、中科曙光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训平台产品经理隋文峰、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人工智能研究所副所长刘静五位专家分别作了《大数据技术热点与产业应用》、新工科与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大数据专业建设浅谈》、《大数据人工智能实训平台建设经验》、《基于新工科的智能信息行业学院思路探讨》主题报告,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工学院院长尤凤翔与各位专家分别分享了各自在大数据专业及行业应用上独特的案例及鲜明的观点。

2

在最后的圆桌论坛环节中,由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伏玉琛主持。台下提问互动,专家们针对大数据专业为主题展开讨论,一针对高职高专院校,高尖端想入门在硬件上的需求;二人才需求方面的想法;三高科技的企业的市场的需求分享;四如何把专业学生对接校企合作分享;五校企合作的建议分享。各位专家从不同高度、不同领域多维度多视角地开展了讨论会,展现了关注热点,问题尖锐,真枪实干的特点,影响力巨大。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反映了CCF苏州分部重视前沿技术交流,重视与实际结合,服务于会员,服务于社会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