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第一届人工智能嵌入式机器视觉技术论坛

阅读量:1128 2019-03-06 收藏本文

CCF苏州分部于2019年3月1日在州工业园区西交利物浦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第一届人工智能嵌入式机器视觉技术论坛。

本次活动是CCF苏州2019开年的首次重点活动。支持单位及协办单位包括:苏州市计算机学会、苏州中科全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卓越金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科迈世(苏州)智能制造科技有限公司、苏州飞搜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蓝甲虫机器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市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产业工委、江苏省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苏州国际科技园、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协会、镁客网、南京积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海赛人工智能有限公司、苏州市蓝皓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日报社、腾讯网、雷锋网,姑苏网,今日头条等媒体支持。

上午论坛的开场由CCF苏州分部秘书长王涛主持,先对本次论坛做了大会嘉宾介绍,大会嘉宾由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科技与信息化局局长李飞远;CCF会员与分部工委主任彭思龙;CCF苏州副主席常熟理工学院教授 博导龚声蓉;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迪;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科招中心处长王昀;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黄凯奇;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监王长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蒿杰;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顾庆毅;南京图格 CEO 汪彦刚;极目机器人联合创始人总经理董雪松;中科迈世(苏州)智能制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翔鹰;卓越金码视觉技术经理钟民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通知发布后,会员及各界人士报名踊跃,先后二次调整了会场规模,经过大会的讨论,将参会人员控制在100人以内;本次大会实际

参会人数超过200人,现场气氛热烈,产生了重大积极的影响。

由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科技与信息化局局长李飞远、CCF总部彭思龙、CCF苏州分部副主席龚声蓉分别为本次峰会致辞

上午的报告阶段,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黄凯奇;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监王长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蒿杰;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顾庆毅;极目机器人联合创始人总经理董雪松四位专家分别作了《AI研究和应用的思考》、《抖音背后的技术》、《大型地基射电探测数字后端装备的研制与应用》,《智慧农业中的AI机遇》主题报告,各位专家分别分享了各自在人工智能及行业应用上独特的案例及鲜明的观点,主持人并邀请嘉宾分别为其颁发了感谢牌。

报告人:黄凯奇

报告人:蒿杰

报告人:王长虎

报告人:董雪松

下午论坛的开场由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苏州中科全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雪林主持。首先由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徐泠,简单介绍一下园区在人工智能这个产业的布局和接下来的发展。


报告人;徐泠

然后报告阶段,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顾庆毅;;中科迈世(苏州)智能制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翔鹰;南京图格 CEO 汪彦刚;卓越金码视觉技术经理钟民四位分别作了《高速视觉及其应用》、《机器视觉与智能制造》、《成像设备是医疗人工智能应用中的关键环节》,《3D视觉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应用》主题报告,各位专家分别分享了各自在人工智能及行业应用上独特的案例及鲜明的观点,主持人并邀请嘉宾分别为其颁发了感谢牌。

报告人:顾庆毅

报告人:陈翔鹰

报告人:汪彦刚

报告人:钟民

在最后的圆桌论坛环节中,由CCF苏州副主席龚声蓉担任panel主持,顾庆毅、汪彦刚、董雪松、钟民、白洪亮、陈翔鹰作为圆桌论坛嘉宾。嘉宾们台上提问互动,专家们针对一问一答在苏州发展人工智能嵌入式视觉“研究与产业相结合”为主题展开讨论,一针对高职高专院校,高尖端想入门在硬件上的需求;二人才需求方面的想法;三高科技的企业的市场的需求分享;四如何把高科技对接校企合作分享;五校企合作的建议分享。各位专家从不同高度、不同领域多维度多视角地开展了讨论会,展现了CCF关注热点,问题尖锐,真枪实干的特点,影响力巨大。

圆桌论坛

最后彭思龙总结工业视觉领域大有可为,现在苏州正是发挥这方面优势的一个非常好的地方,换成别的地方还需要更多的辅助条件来提升才可以,这个是大家形成共识的一个地方。苏州这大舞台希望能成为我们未来共同事业的一个更大的平台,人工智能不仅仅是技术进步,而且带来社会的变革。通过今天的讨论,希望能够为苏州市、江苏省、中国、世界人工智能嵌入式机器视觉做一点点的贡献,希望能够在这次交流和讨论过程中擦出火花。

本次活动由苏州日报社同步采访报道,并且多家媒体陆续进行了转载和发布,取得非常重要的宣传意义。论坛的相关观点在参会企业家、高校专家、政府人员中间产生大量共鸣,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期待明年第二届再见!

此次活动做为CCF苏州分部在CNCC2019举行前夕举办的预热活动,有超过200位观众报名参加,也是CCF苏州成功举办的较大型的活动之一;充分反映了CCF苏州分部重视前沿技术交流,重视与实际结合,服务于会员,服务于社会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