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2019苏州市计算机大会 创赢未来硬科技峰会-从研究到产业

阅读量:1065 2019-01-11 收藏本文


2019年1月6日,由CCF主办、CCF苏州会员活动中心(以下简称“CCF苏州”)承办的“2019苏州市计算机大会暨创赢未来硬科技峰会——从研究到产业”在苏州广电现代传媒大厦千人演播厅成功举办。

本次峰会汇聚了学术界和产业界的知名院士、顶级专家及业界精英,围绕技术创新、行业应用及社会资本等话题,深入探讨行业热点、前沿技术,分享知名企业的实践经验,进一步促进 “政、产、学、研”各界的技术创新资源集成与共享,积极探索从研究到产业化创新之路,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链接产学研各方资源,共同推动江苏省计算机和智能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作为CCF苏州2019年的首场重点活动,得到了苏州市计算机学会、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协会、江苏省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创赢未来》栏目、镁客网共同组织,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苏州大学、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支持,汇聚了学术界和产业界的知名院士、顶级专家和业界精英,共同推动江苏省计算机和智能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大会由CCF苏州主席、苏州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张民主持。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春云;哈尔滨工业大学前党委书记、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名誉理事长、ACLl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李生教授;苏州大学杨一心副校长;CCF会员与分部工委主任彭思龙研究员对大会表示祝贺并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戴琼海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钱锋教授;美国罗切斯特大学教授 IEEE ACM AAAI fellow著名学者罗杰波;阿里巴巴副总裁达摩院首席科学家司罗;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小明;苏州市广电总台党委书记、总台长陆玉方,苏州科协副主席张志军,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许文清,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科技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周村,狗尾草智能科技创始人、CEO,中国智能家居联盟副理事长邱楠,神舟泰岳董事副总裁李国东先生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大会。

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春云在致辞中表示,通过这样的会议作为一个平台,真诚地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企业到苏州走走、看看。如果大家有意愿也可以到工业园区,以及其他区域来投资、创业,苏州将创造一个最好的投资兴业环境,为各位企业、院士们的创新创业提供最佳的服务。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名誉理事长、ACL终生成就奖获得者、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李生强调,苏州市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有工业园区的支持,有在计算机科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研究方面雄厚的理论基础,因此,苏州市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进一步结合是大有希望的。

苏州大学副校长杨一心表示,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能够与各位院士专家开展更高、更深层次的合作,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的制高点。

CCF理事、CCF会员及分部工委主任,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彭思龙代表CCF指出,苏州市是中国最具经济活力和实力的城市之一,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是中国计算机界最具影响力的学会,会员人数已经突破5.5万人。中国计算机学会苏州分部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在全国名列前茅,双方强强联合,目前中国计算机学会已经将全国性业务的总部落户苏州。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戴琼海教授,华为云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美国罗彻斯特大学罗杰波教授,狗尾草智能科技创始人、CEO,中国智能家居联盟副理事长邱楠三位专家在上午分别作了题为《多维多尺度高分辨观测》、《计算机视觉的下一步:迈向大AI》、《AI虚拟生命即将到来》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钱锋教授、阿里巴巴副总裁司罗2位专家下午分别作了《流程工业制造系统智能化:人工智能与流程制造深度融合》、《语言智能技术赋予电子商务产业》的报告,五位专家分别分享了各自在人工智能及行业应用上独特的案例及鲜明的观点。

戴琼海作报告

钱峰作报告

罗杰波作报告

司罗作报告

邱楠作报告

CCF苏州秘书长王涛主持了2018CCF苏州颁奖环节。在CCF苏州2018年度的评优过程中,通过初评,复评,会员投票,执委投票等多轮环节,经过激烈的竞争,产生了CCF苏州优秀会员单位,优秀活动支持单位,优秀个人三项大奖。其中苏州大学、常熟理工大学、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科技大学荣获2018年度CCF苏州分部优秀会员单位;苏州市蓝皓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科豆汇资管理有限公司荣获2018年度CCF分部优秀活动支持单位;CCF苏州执委,CCFYOCSEF苏州副主席尤佳、CCF苏州执委、CCFYOCSEF苏州主席韩月娟、CCF苏州委员杨胜利荣获2018年度CCF苏州分部优秀会员。

朱巧明作大会总结发言

此次活动得到CCF总部、兄弟分部、全体会员及各界的积极响应,全天共计超过1700位观众参加了此次大会,有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充分反映了CCF苏州重视前沿技术交流,重视与实际结合,服务于会员,服务于社会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