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石家庄承办CCF@U877:陈松灿、胡清华、吴国斌走进河北经贸大学

阅读量:93 2022-11-07 收藏本文

2022113日下午,CCF石家庄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石家庄)举办了第877CCF走进高校---河北经贸大学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陈松灿教授、国家杰青、CCF天津会员活动中心主席、天津大学北洋讲席教授胡清华、以及CCF杰出会员、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吴国斌为与会观众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学术活动。本次活动由CCF主办,CCF石家庄承办,河北经贸大学协办。CCF石家庄主席、河北经贸大学科研处处长王素贞致开幕词,CCF执委、河北经贸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孙立辉院长全程主持了此次活动。校内外师生、CCF石家庄会员通过线下会场和线上腾讯会议两种形式同步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吸引了200余名观众同时观看。

活动开始,陈松灿教授首先以监督学习为典型的学习范式,系统介绍了机器学习原理,尤其是建模和模型选择的核心思想,强调了其中归纳偏置或任务先验对模型学习和特征表示的关键作用,最后给出机器学习研究的若干展望。


陈松灿教授正在进行学术报告

紧接着,针对大规模分类任务的分层学习方法与应用这一主题,胡清华教授首先介绍了分层分类的定义,对大规模分层分类任务中的几个基本问题的研究进行了总结;其次,详细阐述了如何设计分层评价指标、如何构建层次结构等实际问题,并介绍了代表性的相关工作。最后,系统总结了大规模分层分类任务的建模方法,并对未来可能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胡清华教授正在进行学术报告

最后,吴国斌主任生动介绍了其研究生毕业后先后经历的外企和民营互联网公司等工作经历,并在CCF长期做志愿者的工作体会。他分享从学生转变为职场人14年的底层思考,以及他践行NGO梦想的经历和感悟,为与会学生未来规划职场生涯提供了内容丰富的借鉴和引导


吴国斌主任正在进行学术报告

本次活动持续三个半小时,位嘉宾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精彩,图文并茂!此次报告为河北经贸大学以及CCF石家庄的专业和学生会员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帮助大家及时掌握了机器学习领域基础研究方向和前沿学科动态,并学习了前沿技术成果与领域应用情况,开拓了学术视野。同时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CCF在石家庄地区的影响力,拓展了CCF石家庄的会员发展渠道,为下一步发展专业和学生会员、开展技术交流、学术分享等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