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石家庄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论坛

阅读量:302 2021-12-26 收藏本文

2021年12月22日上午9点至11点,CCF石家庄会员活动中心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成功举办了“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论坛”(以下简称“论坛”)。论坛邀请了翼帆数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CEO高媛、链石资本创始合伙人/乐智众创大学筹备负责人薄胜,分享区块链技术应用与创新方面的成功案例与经验,并对区块链技术赋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趋势进行展望。此次论坛由CCF石家庄分部委员、河北省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副所长王志强主持。

高媛题为《翼必达医疗数据共享平台》的报告,介绍了在数据生态中“过度采集、非授权使用”和“数据孤岛”现象两极分化的背景下,如何以翼必达数据共享平台解决数据流通过程中的数据隐私、数据主权和数据溯源的问题,为数据价值解锁和可信数字化服务提供技术底座。该平台在2021年12月17日举办的“链上海南”全球区块链创新大赛上获得技术创新组第一名,对于区块链技术应用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薄胜题为《区块链与数字经济技术应用与产业思维》的报告,介绍了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如何使用区块链为数字经济赋能,如何建立区块链思维,并对区块链代表的区域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趋势进行探讨。


论坛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如何平衡信息保护与数据共享”及“企业数据的统一与标准化”等问题展开探讨,翼帆数科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夏平博士结合自身研究与开发经验,提出以数据库镜像和数据网络等方式进行数据隐私与安全保护等观点。


此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在此对与会代表、CCF总部、CCF石家庄分部表达诚挚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