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石家庄举办燕赵论坛:大数据技术及应用

阅读量:251 2021-03-26 收藏本文

CCF燕赵论坛是CCF石家庄分部主办的系列性专业学术活动,由来自石家庄地区计算机相关领域的学者、企业家及其他各界精英参与策划与组织,以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应用为目标,主要活动形式有论坛和学术报告会等。

在70分钟的报告里,李建锋先生结合超过20年的从业经验,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从金融科技政策、技术等背景谈起,介绍了金融风控的典型场景,从数据、数据处理、标签体系、规则信号体系、规则校验、风险量化建模、模型体系、建模方法、业务架构等方面提出了解决方案,技术上分别阐述了逻辑架构、数据架构、大数据处理、数据网关、数据管理、规则引擎、决策引擎等方面的内容,最后结合2个具体银行案例展开介绍。

在论坛讨论环节,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研究开发工作与体会,纷纷提出各自关切的问题。针对相关问题,李建锋先生均给出了相应解答,并就其中某些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活动末尾,本次论坛组织者,石家庄铁道大学王正友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对讲者、参会师生、CCF总部、CCF石家庄分部、石家庄铁道大学等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高校、业界等近10家单位的近100名与会人员,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