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沈阳分部-校园企业面对面

阅读量:312 2021-12-30 收藏本文

为加强辽沈地区高校与企业的实际联系,CCF沈阳分部在沈阳建筑大学举办校企面对面活动,邀请了CCF秘书长唐卫清,中国计算机学会驻东北办事处主任陈国威,辽宁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CCF沈阳主席石祥滨,北京交通大学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双湃智安首席科学家陶耀东等。沈阳建筑大学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全体教师、研究生等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前,校长阎卫东会见了唐卫清一行,对中国计算机学会各位专家到校指导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唐卫清介绍了中国计算机学会的组织结构和主要业务,表示将在CCF工作范围内大力支持我校计算机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报告会上,唐卫清做了题为“职业能力与提升”的报告,介绍了CCF的体系和文化,着重讲解了计算机专业学生需要具备的职业能力科学思维,及如何学习、沉淀和提升的方法。石祥滨做了题为面向国家十四五规划,信息人的思考与机遇的报告,紧密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详细阐述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发展方向和重要机遇,勉励计算机从业人员要把握时代赋予信息人的机遇,坚持学术报国梦想、牢记信息强国使命,为数字中国建设做出应有贡献。陶耀东做了题为新时代网络安全与工业互联网”的报告,分析了全球网络安全面临的形势和网络安全事件频发的原因,系统讲解了应对工业互联网安全挑战的方法与安全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