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沈阳|总结:2500余人参加非接触技术线上研讨会

阅读量:520 2020-04-09 收藏本文

CCF沈阳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沈阳)于3月29日,连同沈阳市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中心及其他兄弟单位共同举办了“非接触技术及应用前景专题研讨会”。

为践行CCF服务会员的理念,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传播新技术带来的创新理念和美好前景,期望为辽沈乃至全国的中小企业迎接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拓展视野、激发热情,用改革和创新打破发展困境,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交流的模式,利用华为Welink和阿里钉钉两个平台同时视频交互直播的方式,吸引来自政府、企业和科研院所参与人数多达2500余人,其中华为welink直播平台同时在线参会人数已经超过1800人。

本次活动由沈阳华睿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华和辽宁大学信息中心冯勇主任作为执行主席。活动首先邀请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软件和服务业处胡强处长和CCF沈阳主席石祥斌教授致辞。

胡强致辞

胡强致辞

石祥斌致辞

石祥斌致辞

邵华主持会议

邵华主持会议

冯勇为讲者颁发纪念牌

冯勇为讲者颁发纪念牌

在主题报告环节,小米人工智能部战略合作部门资深产品经理邱凯围绕“小米AIoT战略介绍”、“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智慧人居系统介绍”、“小米AIoT如何助力打造非接触式智慧酒店”、“小米AIoT战略带来的机遇”做了题为《非接触式智能交互给智能家居和智慧酒店带来的机遇》的分享。

邱凯正在报告

邱凯正在报告

CCF会员与分部工委副主任、阿里巴巴集团学术合作负责人李贝在分享主题为《新基建就是无接触的基础》的报告时介绍了阿里教研云的特点和阿里云的最新研究成果。

李贝的报告掠影

李贝的报告掠影

华为辽宁华为云业务毛斐总经理和华为人工智能解决方案首席架构师李淼博士围绕“新基建背景及机会洞察”、“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现状和华为工业互联网战略”、“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趋势及华为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华为welink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等几个方面带来《新基建时代,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5G产业展望》的主题报告分享。

华为的报告掠影

华为的报告掠影

沈阳市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毕垒博士从“数字经济的背景、内涵、趋势及重要性”、“辽沈为主的各级部门的数字经济政策和发展规划”、“数字经济为企业带来新机遇和新挑战”、“数字经济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和新兴科技发展”、“多角度促进数字新业态及其健康快速发展”等方面做《数字经济新业态催生新机遇》的主题报告。

毕垒正在报告

毕垒正在报告

在交流互动环节,部分特邀嘉宾与参会人员在线上围绕非接触技术、新基建、中小企业机遇与发展等话题进行了进一步深度探讨。在最后评价抗击新冠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时,现场嘉宾认为这次疫情肯定会促进非接触经济行业的发展,并对这些公司带来相关的机遇;对于在各个行业都应该通过思考寻求发展的机遇,勇于创新,总体来说是机遇大于危机。

现场嘉宾与线上观众互动交流环节

现场嘉宾与线上观众互动交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