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CCF走进上海市长宁区第一小学—一起AI未来

    2023-07-11

    “CCF走进中小学”活动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创办、面向全国中小学的系列公益讲座活动。中国计算机学会邀请来自学术界、企业界的资深计算机专家、学者、教授作为讲者参与其中,以每年不少于100场的规模,向广大中小学生普及信息技术知识,以科技启迪心智,希望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颗热爱科学的种子。

  • CCF走进中金所技术公司活动预告

    2023-06-15

    近期,由OpenAI发布的ChatGPT展现出强大和通用的自然语言交互能力,引发全球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关注。大模型、知识图谱是分属于人工智能不同的分支,同样都是人工智能从感知走向认知的关键技术。金融行业较早拥抱和尝试人工智能技术,例如大模型技术应用于金融领域的风险管理、量化投资和人工智能客服等,知识图谱技术用于金融业务的知识图谱推理、问答系统和智能客服等。

  • 数字经济协同创新研讨会暨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论坛

    2023-06-13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上海市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十四五”规划》、《上海市教育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2021-2023)》、《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升上海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和创新能力,促进职业院校与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创新需求的深度融合,探索以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为基础的职业院校、科研专家、头部企业、产业园区多方协同创新架构,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上海分部,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数字江海国际产业新城承办的“数字经济协同创新研讨会暨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论坛”将于2023年6月17日在上海松江举办。会议将邀请科研专家、产业专家、院校领导、企业高管、园区高管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协同创新的新机遇,探索“产科教”融合和“产学研”一体的新模式,打造职业院校科研创新能力展示的新舞台。

  • CCF上海成功举办“ChatGPT探索AI语言的未来”线上活动

    2023-03-03

    ​ChatGPT可能是近几年里最为被广泛认可的一个科技爆点,从帮学生写作业到帮州长写讲稿,从写小说到写代码改bug,ChatGPT时而惊艳绝伦时而被发现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2023年2月20日13:00-14:30围绕ChatGPT的语料和算力、应用场景、潜在的监管和伦理风险等等方面迫切需要技术、投资、产业等各领域专家参与新话题的思考和讨论。

  • ChatGPT:探索AI语言的未来 线上圆桌会--活动预告

    2023-02-16

    几个月前,ChatGPT正式推出,今年1月,ChatGPT的注册用户已经破亿,有人说是新一轮的“AI革命”。2月20日,CCF联合启迪技转共同举办线上圆桌讨论会,由浅入深地聊聊ChatGPT的现在和未来、ChatGPT的启示与挑战,邀请学术、产业、投资等多视角嘉宾谈谈ChatGPT可能对多行业带来的颠覆性变革。

  • CCF上海语言智能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2023-01-17

    2023年1月8日下午在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举办了主题为“ChatGPT:突破、争议与实现”的特别技术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AI各分支领域尤其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40多位知名学者聚焦ChatGPT相关技术,来思辨其取得的突破和存在的争议,并探讨如何共建国内的ChatGPT,缩小国内外大模型的技术差距。

  • 力推产学研对接,中国计算机学会与靖江联合举办科技创业优秀项目推介活动

    2023-01-17

    为推动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链接更多资源,1月12日下午,中国计算机学会与靖江联合举办科技创业优秀项目推介活动。

  • CCF上海活动预告:语言智能学术论坛 ChatGPT:突破、争议与实现

    2023-01-06

    CF上海活动预告:语言智能学术论坛 ChatGPT:突破、争议与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