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上海浦江大讲堂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前沿技术论坛成功举办

阅读量:216 2021-01-26 收藏本文

2021年01月22日,CCF上海浦江大讲堂系列活动“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前沿技术论坛”在上海市杨浦区复旦大学科技园报告厅举办。会议由CCF主办,CCF上海分部、上海区块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联合承办,CCF上海分部执委、复旦大学阚海滨和监督委员会主席韩伟力担任执行主席。论坛邀请了来自学术界和企业界的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的前沿技术与应用,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与研讨。论坛由阚海斌主持。

阚海斌教授主持论坛

CCF上海主席白硕博士致开场辞,他向到场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真挚感谢,指出了浦江大讲堂系列活动对学术界和产业界的积极作用。

白硕博士致辞

复旦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王伟代表承办单位表达了对CCF系列活动的欢迎与支持,期待未来能有更多深入合作。

王伟经理

CCF上海分部主席,上海交易所前总工程师,丹渥智能董事长白硕博士为本次论坛带来第一场报告,报告题为“数据服务领域的智能革命”,讲述了现今数据时代的痛点、暴露出的机会、使用到的基础技术,并对未来去中心化的、可自证的平台进行了展望。

白硕主席作报告

CCF专业会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曹珍富以“区块链研究的前沿思考与探索”为题作精彩报告。从密码算法的应用角度说明区块链的产生具有必然性,介绍他在隐私计算问题和区块链基础问题上的研究成果。

曹珍富教授作报告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研究员、上海市计算机学会物联网专委会主任、上海市无线传感网专业技术服务平台负责人熊勇带来了题为“消防物联网系统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发展为智慧城市建设带来挑战与机遇。

熊勇作报告

CCF高级会员、上海师范大学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波教授带来了题为“时空特征挖掘的空气污染区域关联性分析技术”的报告,生动有趣地讲述了空气质量分析的过程和背后使用的人工智能技术。

张波教授作报告

复旦大学校友、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朗闻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沈康先生以“区块链+——中国的区块链投资机会”为题作报告,对国内的“物联网+区块链”市场进行了系统地剖析,提出了独到的投资见解。

沈康先生作报告

CCF专业会员、矩阵元创始人兼CEO孙立林先生带来了“安全‘多方’计算与数据融合基础设施”的报告,分享了如何综合利用区块链、人工智能和密码学理论探索与技术实践,构建分布式隐私人工智能网络,解决数字时代数据协同计算过程中的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问题。

孙立林先生作报告

参加会议的还有CCF上海分部副主席丁炎、秘书长束庆山、监委会委员裴颂文、YOCSEF上海主席熊赟等,会后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参会专家学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