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上海|成功举办CCF上海浦江大讲堂系列活动 --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目标与战略布局研讨会

阅读量:594 2020-06-11 收藏本文

5月29日下午,“CCF上海浦江大讲堂”新年线下首秀成功举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上海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上海)部与浦东国际人才发展中心在浦东国际人才港共同举办 “CCF上海浦江大讲堂系列活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目标与战略布局”研讨会,研讨会同时在线上直播。

会议由CCF上海执委张楚炜主持,浦东国际人才发展中心主任黄逸飞、浦东新区知识产权融资促进会培训部部长黄波、静安区财政局副局长卢永明以及CCF上海秘书长束庆山、CCF YOCSEF上海AC委员吕东全和通讯委员王加益等出席研讨会。CCF苏州会员杨胜利专程从苏州赶来参加交流。

近年来,中美知识产权之争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更加重视技术创新,知识产权作为无形资产日益取代传统资本要素,成为技术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亦是其客观、真实的价值体现。如何将知识产权融入科技型企业的研发、生产、销售、进出口、投融资等环节?如何推进知识产权价值的实现?对于当前形势下的科技型企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背景

会议背景

活动邀请了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学博士、博士后徐红菊教授在会上做了“专利法的实际应用与战略价值”的主题报告;北京市集佳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合伙人张振军律师做了“计算机软件专利的获取与价值实现”的主体报告。线下参会人员30多人,线上参会人员100多人参加。

张楚炜主持会议

张楚炜主持会议

徐红菊在报告

徐红菊在报告

张振军在报告

张振军在报告

束庆山为嘉宾颁发感谢证书

束庆山为嘉宾颁发感谢证书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目标与战略布局对IT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浦东国际人才港和CCF上海也将深化合作,携手共进,在相关领域碰撞出更多智慧的火花。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会议执行主席:束庆山(CCF上海秘书长),张楚炜(上海外服中心主任助理),吴闻杰(上海浦东国际人才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