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上海举行“行业数据资产研讨会”

阅读量:861 2018-12-28 收藏本文

2018年12月27日,CCF上海分部联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于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成功举办“行业数据资产研讨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计算机行业、金融行业和航运物流行业学者和企业专家,并邀请了市经信委有关部门领导和法律届学者出席指导。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主要领导、专家和学者包括费方域(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普惠金融创新中心主任、英凡研究院院长)、崔晓君(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大数据处)、丁炯(上海数据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绍华(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主任,全国信标委标准化专家)、韩伟力(CCF上海前秘书长、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教授)、甘似禹(CCF上海副主席、上海亿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戴炳荣(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总监,数据资产国家标准参与者)、王葱权(普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叶楠(链极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郑涵(上海市互联网产业投资联盟秘书长 )、吴冰(尚信资本合伙人)、许永国(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经济系教授)、朱琴(阳光保险惠金所产品创新与研究部总经理)等,及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及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等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研讨会由费方域教授主持并致欢迎词。之后,来自学术界及产业界的5位嘉宾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他们的报告内容包括:数据资产国家标准的现状和最新草案,数据资产金融属性和产业发展趋势,数据资产推动国际贸易供应链金融,数据治理和数据资产面临的难点痛点;此外,与会嘉宾就数据资产的国内外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介绍和观点分享。会中,专家学者分别从数据资产金融属性、创新应用等方面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的观点与研究成果,现场气氛活跃,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研讨会是一次数字资产领域的深度交流会,共同探讨了数据资产盲区和误区,探讨了金融和航运领域数据资产的应用创新及应用落地,探讨了数据资产产业发展趋势。本次研讨会对数据资产的相关国家标准出台、数据资产在金融和云行领域创新应用落地及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