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青岛第七届Tech Fair校企技术交流大会顺利举办

阅读量:51 2023-06-05 收藏本文

20235月27日下午1400-1700CCF青岛在西海岸新区科大讯飞未来港成功举办了“崂山论坛:第七届Tech Fair校企技术交流大会智能应用产业创新论坛”活动(CCF-22-ChQD-6F)。活动由CCF青岛执行委员、山东大学吕琳教授主持。CCF青岛主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庞善臣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张卫山教授、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李曼祎副研究员、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曾琼副研究员、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产业加速中心产品总监刘鹏等科研院所和山东巍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希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安特翔天信息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人工智能生态企业出席本次活动。


合影

活动开始,CCF青岛庞善臣主席致辞,庞善臣主席感谢科大讯飞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并介绍了CCF青岛的基本情况,同时期望能与青岛本地的企业通过CCF平台建立更紧密的多方位合作关系。

中国石油大学张卫山教授作了题为“可信联邦智能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可信联邦智能的概念、原理以及相关的实践应用。可信联邦智能是一种新兴的技术模式,旨在保护数据隐私和安全,并促进数据共享与合作。


中国石油大学张卫山教授作特邀报告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中心副研究员李曼祎作了题为“基于预训练大模型的场景图像编辑技术”的报告。报告介绍了预训练大模型在场景图像编辑技术上的应用,并探讨了大模型在场景图像编辑技术上的发展趋势。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中心副研究员李曼祎作特邀报告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研究员曾琼作了题为“面向数据可视化的色彩计算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的报告。报告生动形象的介绍了数据可视化中与色彩相关的关键技术,并介绍了相关的应用,比如医学图像。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研究员曾琼作特邀报告

最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产业加速中心产品总监刘鹏作了题为“浅谈大模型B端应用”的报告。报告展示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自研的大模型“星火”的简单介绍,以及探讨了大模型在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展望了未来大模型可以与哪些领域更好的结合。


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产业加速中心产品总监刘鹏作特邀报告

本次CCF青岛Tech Fair活动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发挥了平台搭建企业界与学术界桥梁的作用,与会嘉宾展示了国内相关领域的前沿发展方向智能应用等计算机技术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