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宁波顺利举办“甬江论见”人才沙龙政策解读研讨会

阅读量:14 2023-04-24 收藏本文

2023年3月31日下午,由CCF主办,CCF宁波、阿里云创新中心联合承办的“甬江论见”人才沙龙政策解读研讨会圆满落幕,会员及嘉宾近60人相聚甬水桥科创中心,先后参观了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和阿里云创新中心,同时进行了热烈的沙龙研讨。

 

 

活动伊始,与会嘉宾首先参观了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展厅,观看了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宣传片,讲解人员围绕打造国家级平台、做出标志性成果、孵化高科技公司的目标展开,从产业融合、成果转化、科研攻坚等维度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并重点讲解了孵化成果智能工厂操作系统、数字化智慧园区平台和静脉生物识别技术等内容。

 

 

 

随后与会嘉宾来到阿里云创新中心(宁波海曙)展厅,讲解人员热情介绍了园区布局、企业分布、产业定位、赛道等,阿里云创新中心(宁波海曙)基地聚焦数字经济、智能制造产业领域,通过整合发挥阿里云在云计算及阿里巴巴集团在数字经济多方面的资源优势,是阿里云在宁波海曙区的技术输出中心、人才培训中心、创新创业企业孵化加速中心及生态积聚中心。

 

 

参观结束后,进入沙龙研讨环节,由阿里云创新中心产业生态部俞昉莹主持。CCF宁波秘书长林洁在致辞中对与会会员和嘉宾一直以来给予CCF宁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随后简要介绍了CCF宁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CCF宁波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好交流平台,聚焦企业实际需求,通过整合资源举办各类活动,赋能企业发展,为宁波的数字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阿里云创新中心(宁波海曙)科技项目申报专家、方案策划专家冯光耀从宁波2023“甬江引才”工程政策、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政策和阿里云上云服务3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

 

为民财税集团培训系统负责人、象牙塔财税直播传媒运营副总、会橙商学院落地主理人黄金欣带来了题为《“金税四期”智慧税务政策解读》的分享,她围绕金税四期如何查、智慧稽查查什么、企业如何自查、企业风险行为、公司&钱如何处理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

 

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增值税缴纳个案、金税四期对企业及个人的影响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最后,CCF宁波会员、海曙区经信局副局长夏焕文作总结讲话。他重点强调海曙高度重视人才和数字经济的发展,并详细描绘了海曙江南翠柏里创新街区日后建设蓝图。他表示海曙将从创业基金、人才公寓、教育设施、创业买房资金补贴等方面保障人才的工作和生活。

 

研讨会在热烈的交流中圆满结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通过此次政策解读研讨会,进一步了解了宁波的各项优惠政策及风险,为会员及企业发展提供助力。下一步CCF宁波将持续聚焦企业需求,努力搭建更专业、精准、实用的交流平台,助推宁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