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宁波举办司法信息技术研讨会

阅读量:89 2023-04-24 收藏本文

2023年3月25日,由CCF主办,CCF宁波承办的司法信息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司法技术及信息保密领域会员及嘉宾共8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CCF宁波执行委员吴旭阳主持。

本次活动共分为二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为信息技术交流,来自三个不同领域的信息安全企业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

 

首先,奇安信天眼产品行销经理顾翔宇作了《天眼威胁监测与分析系统》的报告,他从当前网络信息安全面临的挑战出发,介绍了奇安信天眼威胁监测与分析系统的功能亮点与技术优势,并对其产品的能力、速度和效果进行了总结;通过对天眼典型场景解决方案的列举,讲解了威胁感知平台技术在实践中的运用,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随后,天融信高级安全顾问沈康作了《亚运会安全保障与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的报告,通过介绍重保值守四阶段的具体内容,阐述了天融信如何开展杭州第十九届亚运会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

 

中国联通讲师闫沛文作了《中国联通浙江数改大安全项目实践》的报告,他讲述了联通对浙江省数改和安全相关内容的理解,针对数字政府目前面临的安全风险提出了详细的建议,最后分享了联通在浙江省内的“一点防护,全网响应”的安全项目案例。

第二项议程为专题论坛。

 

阿里云解决方案架构师李韶阳作了《省高院平台化技术架构和管理规范》的报告,由浙江全域数字法院的参观视频片引入专题讲解,对平台化开发技术进行了分析。并分享了省高院进一步大力推进内网服务系统平台化整合,打造统一的线上办案办公平台的过程。随后收集了平台使用的需求,对CCF宁波会员在使用业务中台过程中的疑惑进行了反馈。

 

中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浙江区解决方案总监路洪燕作了《基于零信任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让数字世界更安全》的报告,他剖析了新形势新环境下数据安全面临的挑战、用户需求以及解决方案总体部署。重点介绍了解决方案强大的数据安全防护能力、数据安全风险监测能力及安全业务协同能力。

 

在会议压轴演讲环节,由特邀嘉宾上海市信息化专家委成员、上海市智能制造数字基础设施推进工作小组副组长、IEEE中国理事会副主席王潮教授带来了题为《工业数字孪生技术与应用》的演讲。

从背景内涵、数字化总体方法论、数字化转型支撑体系及工业数字孪生应用实践等方面给与会人员带来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提出“5G加持,中国全球并跑到领跑”,并列举了中国商飞、无人驾驶与车联网、5G矿山等多个实际案例进一步说明了5G的优势。展示了智慧园区、智慧社区、数字孪生工厂等以数字孪生为基础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让与会人员更好的理解了在工业方面数字孪生的技术与应用。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CCF宁波的桥梁平台作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当前的先进信息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学习理解,为今后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向,也促进了会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加深了会员之间的友好关系,期待今后能迸发出更精彩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