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宁波举办“银企互动”科技金融座谈会

阅读量:297 2022-12-16 收藏本文

2022年12月12日下午,“银企互动”科技金融座谈会在北京银行宁波分行三楼多功能厅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座谈会由CCF主办,CCF宁波与宁波市银行业协会联合举办、北京银行宁波分行承办,CCF宁波会员、银行业协会会员及嘉宾等40余人参会,会议由CCF宁波李敏主持,主要分为银行业宣讲、企业演讲、元宇宙学会演讲、企业代表互动交流四个环节。会议由CCF宁波监督委员会委员金丛武主持。


1“银企互动”科技金融座谈会成功举办


2:银保监局统信处处长白全飞

会议伊始,银保监局统信处处长白全飞在致辞中表示,CCF宁波应当充分发挥组织平台作用,为“银企”双方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提供相互交流行业优秀案例的机会,加深银行与企业之间的认知,通过本次座谈会,希望能够将银行业与企业双方需求进行链接,更好地推动银行业数字化转型及中小企业发展,加强金融机构与科技企业的互动沟通,共同推进技术应用与创新发展。


3:银行业协会信息科技专委会主任、宁波银行总行科技金融部总经理张热弯

银行业协会信息科技专委会主任、宁波银行总行科技金融部总经理张热弯表示,银行业协会将根据银保监下发的指导意见从战略规划与组织流程建设、业务经营管理数字化、数据能力建设、科技能力建设、风险防范、组织保障和监督管理等方向持续发力,促进数字化转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并对北京银行、CCF宁波各参与机构表达了感谢,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充分发挥社会团体自身优势,精准联动、强化赋能。


4CCF宁波监督委员会委员、浙江绿色理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丛武

CCF宁波监督委员会委员、浙江绿色理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丛武表示,本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离不开银行业协会、北京银行宁波分行和各位会员的鼎力支持,CCF宁波将持续以“创新、合作”为主旨,践行诚信、务实、开放的价值观,打造宁波特色科技企业氛围,引进优秀成果案例,发挥组织作用为推动宁波市IT企业发展尽心尽力。


5:北京银行宁波分行纪委书记叶明杰

北京银行宁波分行纪委书记叶明杰对到场的领导和嘉宾表达感谢,并表示本次会议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北京银行牢牢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百姓”的发展定位,积极开展数字化转型,通过产品创新和流程优化实现数字赋能,更好地服务科技金融产业。


6: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金融科技部总经理潘武杰

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金融科技部总经理潘武杰分享了《建设银行数字化经营专题交流》,详细介绍了建设银行自2011年初次更新经营核心系统以来的数字化改革征途与典型案例。潘武杰表示建设银行将时刻听从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在实践中不断发展数字化经营、丰富形式内容,稳定释放中台能力,构建运营生态,锻造能力体系,逐步完成从数字化经营到数字化的转型。


7:宁波银行总行科技金融部总经理张热弯

宁波银行总行科技金融部总经理张热弯围绕《宁波银行关于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分享》做专题报告,从数字化转型趋势、转型整体情况及中台建设实践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宁波银行的转型经验。张热弯表示数字化转型是一个系统化的复杂工程,中台架构的建设可推动中小银行的数字化建设,银行应在战略决策、组织架构和管理机制三方面做好相应变革,重塑企业业务技术、战略管理及文化。


8:浙江德塔森特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代表詹凯

浙江德塔森特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代表詹凯以《金融系统分行、支行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为题演讲,详细讲解了德塔森特近年来在银行业的服务案例及运维方案。


9浙江方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经济师汪军富

浙江方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经济师汪军富对于《全方面信息安全测评服务平台》作报告,介绍了方盟检测的发展历程及服务内容,并对相关测试案例做了详细解读。


10:浙江绿色理想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周云

专业会员、浙江绿色理想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周云以《推进新基建、助力“安全绿色数字金融”》为题演讲,介绍了绿色理想的发展历程和业务范围,并对运维服务方案及其他研发案例做了详细说明。


11:浙江金网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姚拓中

专业会员、浙江金网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姚拓中分享《金网通用信创适配平台》相关内容,讲解了信创行业的发展历程及当前痛点,对于金旺在通用信创方面的解决方案、行业积累及能力进行了介绍。


12:迈新科技董事长、宁波市元宇宙学会会长姜正荣

迈新科技董事长、宁波市元宇宙学会会长姜正荣作《与您的“数字分身”在虚拟现实中对话》的主题分享,介绍了元宇宙学会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目前已有多家大厂及高校进军元宇宙领域,元宇宙学会将以助力宁波产业转型升级为使命,链接培育元宇宙相关产业,集聚元宇宙相关科技创新力量,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推动产学研协同,搭建学术交流合作平台。


13:金丛武主持

 

14:企业代表交流互动

随后,各企业代表围绕银行业与科技企业共同发展、合作创新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


15:宁波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朱红军

最后,专业会员朱红军进行最后发言,他首先对北京银行宁波分行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本次会议到场的各位会员、嘉宾及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员致谢。朱红军表示CCF宁波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助推建设数字宁波,借助自身优势,以分部为载体举行活动,为会员提供交流互动平台。本次座谈会围绕银行数字化转型,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目的召开,帮助建立银企双方互助互信的服务基础。会议在会员的精彩发言中落下帷幕。

CCF宁波

2022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