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宁波举办“走进元宇宙”技术交流活动

阅读量:115 2022-12-16 收藏本文

2022年12月9日下午,由CCF主办,CCF宁波承办的“走进元宇宙”技术交流活动浙江迈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CCF宁波会员及特邀嘉宾约40余人齐聚一堂。


活动主要分为迈新科技展厅参观、技术交流座谈两个部分。






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解“迈新科技”背后的多层含义。观看演示并了解宁波市数字督考、智慧楼宇及姜太公智慧工地平台等系统,以及无感亮码智能防疫一体机。


围绕“元宇宙”开展技术交流座谈。

宁波美象科技有限公司普思数据负责人黄舜作《元宇宙和数字孪生》的专题报告他认为元宇宙是整合多种新技术产生的下一代互联网应用和社会形态,其本质是科技到达一定程度的必然结果,是效率的提升,体验的飞跃是实现全数字沙盘高维度仿真解决现实社会超复杂问题的全新方法论


中国移动(之江)创新研究院高级产品经理康友隐围绕元宇宙背景及发展趋势元宇宙创新产品介绍两方面作《把握元宇宙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美好数智社会》主题报告着重介绍了数字人一体机元宇宙会议元宇宙名片等典型产品


迈新科技董事长宁波市元宇宙学会会长姜正荣作《与您的“数字分身”在虚拟现实中对话》的主题分享“元宇宙”将会从用户主体、信息获取方式、信息呈现形式及用户体验内容等全方位实现虚实结合,注重“用户创造,用户所有”、“虚拟货币,追溯交易”、“沉浸真实,能力增强”,将会是一种全新的虚拟体验。


专业会员夏焕文代表全体参加活动的会员,感谢迈新公司和宁波元宇宙学会的支持,认为“元宇宙”是近年来技术创新应用的方向,将创造生产生活、政务管理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