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宁波成功举办论坛“元宇宙+区块链:下一代互联网生态?”

阅读量:171 2021-12-07 收藏本文

2021年12月4日下午,由CCF主办,CCF宁波承办,论坛“元宇宙+区块链:下一代互联网生态?”在宁波工程学院电信学院成功举办。CCF宁波会员及特邀嘉宾共3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共话互联网未来发展。

CCF宁波副主席鲍淑娣首先介绍了论坛主题的相关背景。2021年,“元宇宙”概念爆火网络,备受热议。学者们积极探究元宇宙,企业家纷纷布局元宇宙应用。在这一战略机遇下,CCF宁波通过举办本次论坛,助力促进会员们对元宇宙、区块链等概念和技术的深入理解。

 

鲍淑娣做论坛开场演讲

为加强现场互动、吸引青年才俊加入CCF宁波,论坛设置了嘉宾介绍环节,由分部会员陈佳主持。现场共有14位来自企业、高校的青年菁英作了自我介绍。

 

陈佳主持嘉宾介绍环节

本次论坛邀请了爱立示合伙人姜莹波作引导发言。他从Metaverse概念之始谈起,介绍并分析了元宇宙的关联技术、相关产业和应用场景。从本质上讲,元宇宙是将网络空间的“虚拟”与物质世界的“现实”进行无障碍双向互通。他认为元宇宙是一个不断发展的概念,当前我们所认知的元宇宙与未来发展成熟的元宇宙之间,无论是底层技术还是应用场景,都可能存在显著的差异。基于爱立示在区块链领域的深耕经验,姜莹波对元宇宙与区块链的关联作了较为清晰的表述,认为区块链作为价值与信任传递的基础技术,将有力支撑元宇宙发展。

 

随后,由CCF宁波会员陈海明主持观点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纷纷亮出自己的观点。担任多家科技公司法人代表的严易洲认为,论坛主题可以把“?”改成“!”,因为他相信元宇宙将对人类社会产生根本性的变革。90后嘉宾韩晓霞认为,现有技术只是让我们在虚拟与现实来回切换,而元宇宙则可以让我们畅游在虚拟世界中,关键是要让更多新兴技术得以场景化应用。CCF宁波会员、物联网企业创始人郑元杰从经济数据和技术的角度举例说明,信息技术公司要关注新技术,对准时代风口出击,从而获得商业机会。CCF宁波监督委员会委员、绿色理想董事长金丛武表示,CCF宁波借鉴了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CSEF)的理念,积极举办学术论坛,既促进了会员对新技术的认知,也锻炼了会员综合能力。面对产业的发展变革,他认为没有没落的产业,只有没落的公司,只要跟上时代的脉络,宁波的信息技术企业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