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宁波成功举办智慧城市建设研讨交流

阅读量:202 2021-05-21 收藏本文

5月20日下午,由CCF主办,CCF宁波承办的智慧城市建设研讨交流会议在宁波城市大脑展厅成功召开,共有20余位CCF会员参观考察宁波城市大脑,并对智慧城市建设献言献策。


宁波城市大脑宁波数字化改革重大标志性工程。根据浙江省数字化改革“1+5”的架构,宁波城市大脑构建了6大集成应用系统,分别为党政甬领、政府甬效、经济甬强、民生甬惠、法治甬先、数字甬智,并在城市大脑“851”架构中的“一屏”—L型屏上集中展示。

现场参观时,展厅讲解员为会员们详细介绍了宁波城市大脑的建设情况,并演示了城市大脑的功能,着重强调了“甬易办”、智慧健康、基层治理四平台、公共交通等智慧应用,通过实时数据变化展示了宁波城市运行情况,令会员们受益匪浅。据了解,宁波城市大脑的“851”架构与省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四横四纵”八大体系的设计高度契合,下一步宁波城市大脑将以全市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的新身份,担当起全面支撑数字化改革的新使命。


现场各位CCF会员及专家随后围绕宁波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展开讨论,希望以宁波城市大脑为载体,汇集更多数据、实现多场景应用,锚定宁波市“掌上办事之市、掌上办公之市”建设目标,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公共数据管理、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