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宁波成功举办大数据应用 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

阅读量:199 2020-12-29 收藏本文

大数据已然成为社会热词多年,然而大数据人才培养却才刚刚起步。从本科人才培养的角度来看,无论是近年新设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专业,还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都在共同推进大数据本科人才培养。

2020年12月15日,为探讨大数据应用本科人才培养路径,由CCF主办,CCF宁波承办的大数据应用本科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宁波工程学院成功召开。活动邀请到高校专家、企业代表等9人,吸引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工智能专业等60余位CCF学生会员参加。研讨会由CCF宁波执委、宁波工程学院电信学院院长鲍淑娣主持。

与会专家从计算机科学、大数据应用等不同角度,共同探讨了“如何做应用研究”、“中外计算机科学研究有什么不同?”、“不同基础的计算机研究者应如何提高自己?”等面向教师和学生发展的问题。都柏林大学曹宁博士认为,做研究最重要的是需要有扎实的基础,如此才能做到“以不变应万变”,即使研究方向稍有转变,也可以做到游刃有余;其次需要探寻到合理、有效的研究方法,多参与交流并结合自身实际,总结出一套属于自己的学习和研究习惯。

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与会专家就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其中,关于疫情之下是否继续考虑出国升学的问题成为互动重点。

此次研讨活动增强了宁波工程学院CCF学生会员的集体感和目标感,有助于提升学生会员的内在驱动力,进而促进个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