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宁波成功举办2020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研讨会

阅读量:311 2020-06-23 收藏本文

2020年6月20日,由CCF主办,CCF宁波承办的2020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研讨会在CCF宁波会员之家——翠柏时光咖啡馆顺利召开,会员及嘉宾共50余人参会,会议由CCF宁波分部监督委员会委员郑昌庆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主题讲座、会员交流分享两个部分。郑昌庆首先介绍了本次研讨会举办的缘由,他表示,参加本次会议的很多会员是县市区信息化技术的负责人,为推动宁波信息技术的发展,加强县市区与宁波市区间信息产业的交流,会议邀请了网络安全领域知名的厂商和服务企业专家,与大家分享经验,加强沟通交流并探讨关于国产信息化及信创等保等专业领域的技术难题。

在主题讲座环节,宁波绿盟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的安全顾问阮笑园分享了如何将信息安全意识培养成为一种习惯,分析了信息安全问题的根源,并举例说明安全漏洞不处置的后果,使与会人员更加重视信息安全问题。随后,浙江鑫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高级测评师王君豪为参会会员解读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并简单分享如何采用信息化手段防治信息安全问题。

在会员交流部分,参会会员就网络信息安全技术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并希望在今后进一步提高CCF宁波会员间交流的频率,会议在轻松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