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宁波成功举办“AI在机器人中的应用研讨”科技沙龙

阅读量:541 2019-11-14 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7日,由CCF主办,CCF宁波分部和宁波财经学院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承办的“AI在机器人中的应用研讨”科技沙龙在宁波财经学院南教5-105顺利举行。

宁波各大高校信息领域部分教师、IT界精英人士、CCF宁波分部会员等42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科技沙龙由宁波财经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光宇主持。周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现今热门的AI技术及其应用于机器人的发展前景,并对此次科技沙龙召开的目的作了简要说明。

随后中国科学院宁波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院图像算法工程师、乐乐智能机器人-人证核验系统负责人杨子江作了题为“AI在机器人中的应用研讨”报告。杨子江以有关机器人的电影和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智能产品为例,概述了人工智能的应用范围和存在的巨大发展空间,并将人工智能与经典机器学习算法和经典深度学习算法进行了比较说明。之后,杨子江详细介绍了K近邻算法和卷积神经网络,并结合应用实例进行讲解,从而使抽象的学术概念更为具体化。

之后,与会嘉宾就人工智能的应用现状和算法具体实施问题进行了交互式研讨,并表示,本次研讨内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将继续积极参加此类科技沙龙和论坛,了解更多科技前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