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宁波成功举办图像处理与识别研讨会

阅读量:641 2019-11-07 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3日,由CCF主办,CCF宁波分部承办的图像处理与识别研讨会在宁波大学顺利召开,分部会员和嘉宾共70余人参会,CCF宁波分部监督委员会主席、宁波大学教授赵杰煜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了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分校放射学、生物医学研究成像中心、计算机科学和生物医学工程的杰出研究员——沈定刚教授作了题为《神经成像和放射治疗中的深度学习技术(Deep Learning in Neuroimaging and Radiotherapy)》的专题报告。报告中,沈教授介绍了计算机辅助技术在医学影像中的应用,重点研究内容包括婴儿孤独症的早期诊断、老年痴呆症早期诊断的自动测量方法、脑肿瘤患者术后生存时间的预测系统等几个方面,并通过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方法,针对上述几个内容得到了比较准确的结果。

报告后,会员和嘉宾们纷纷围绕会议的主题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针对目前图像处理与识别技术的难题深入探索可能的解决方案,并对技术发展和应用达成了一定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