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宁波成功召开 “工业互联网与安全技术”研讨会

阅读量:695 2019-07-02 收藏本文

6月28日,CCF宁波在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简称“工研院”)顺利召开“工业互联网与安全技术”研讨会。分部会员及嘉宾共50余人参会。

本次活动分为参观考察、主题讲座、会员分享交流三个部分,首先在工研院相关工程师的操作展示下,参会人员在附近河道观看了无人救援船、无人帆船的表演,随后由工研院副院长庄开宇带领大家参观了工研院展厅。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是在宁波市委市政府、海曙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由中控科技集团创始人褚健教授牵头建设的国家级新型研究机构,以成为国内最有特色的产业孵化研究院,聚力实现科研成果的输出转化和深度应用,形成更完整的创新创业服务链,孵化引领时代的高科技公司,携手打造中国高科技成果转化的典范为建设目标。目前已经宣布了三大创业项目:蓝卓工业互联网公司、国利网安和宁波中控微电子。

听取工研院的相关介绍和成果展示后,与会人员齐聚会场,在主题讲座中更进一步了解工研院和产业的发展情况。浙江蓝卓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营销技术总监邵黎勋、浙江国利网安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薛金良和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全产品经理张欢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IT解决架构师张芸分别带来“工业互联网和工业操作系统”、“工控系统安全和工控靶场”、“从等保2.0看网络安全技术变革”、“华为端到端国产化解决方案”的专题报告。

在会员分享交流环节,浙江金网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郭辉跟大家交流了“安可”的那些事儿,会议在轻松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