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宁波举办数字化校园建设与教学研讨会

阅读量:927 2019-06-04 收藏本文

2019年6月1日,CCF宁波在宁海县银河小学举办数字化校园建设与教学研讨会。本次活动围绕“如何推进中小学信息学竞赛辅导工作”的主题,旨在为中小学信息技术老师提供经验共享交流平台,为老师们的专业发展提供参考路径。希望能引领“信息学”教育者奋发有为,为国家五大学科竞赛之一的信息学奥赛培养基础人才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从而逐步提升全民的信息素养。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上午,三位信息学资深教练——余姚市子陵中学高级教师张列东、慈溪市上林初级中学副校长邹仲杰、慈溪市崇寿镇中心小学教研组长鲁平在CCF宁波执委、余姚中学高级教师史习艺的带领下来到宁海参观考察,参与座谈。CCF宁波监委、宁海县党政信息中心主任郑昌庆携分部教育行业会员热情接待。



恰逢六一儿童节,大家也代表CCF宁波赴协办单位宁海未来创客看望小朋友,送上节日礼物,了解宁海机器人、编程等方面教育情况,并予以指导。

下午,数字化校园建设与教学研讨会正式拉开帷幕。宁海县教育局副局长刘永宽出席会议并致辞,分部会员、信息学爱好者、学生和家长共计150余人参与到本次会议中,会议由郑昌庆主持。



信息学竞赛是教育部和科协委托中国计算机学会举办的比赛事项,与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并称中学五大学科竞赛。



信息学竞赛可以给中学阶段学习的青少年普及计算机科学知识,给学校的信息技术教育课程提供动力和新的思路,给那些有才华的学生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也可以通过竞赛培养和选拔优秀计算机人才,为未来高科技技术、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人才培养打下很好的教育基础。




会上,信息学竞赛导师师徒结对聘任仪式隆重举行。

刘永宽为导师们颁发聘任书,并对学员们提出期望表达鼓励。





仪式后,史习艺主持学术交流环节。鲁平、张列东、邹仲杰三位导师分别以《小学信息学竞赛辅导经验交流》、《算法——程序的灵魂》、《上林初中信息特长生培养》为题,进行专题报告。



史习艺则以《信息学竞赛介绍及规划》为主题,分享了多年信息学竞赛教学中的经验,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收效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