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2018宁波人工智能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阅读量:621 2018-12-14 收藏本文

2018年11月24日下午,由CCF宁波主办,宁波市数字图书馆联盟协办的“2018宁波人工智能创新论坛”在宁波金港大酒店金色大厅隆重举行。这既是宁波IT界的一次技术研讨大会,也是当前智能产业发展的一次展示大会。本次大会得到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思科(中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同时得到了杭州信核、宁波鑫义、山石网科、宁波蓝科等公司的友情赞助,参加会议的CCF宁波分部会员、各大高校图书馆技术专家和嘉宾及厂商代表等共计172人出席本次活动。

微妙在智,触类而长。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事关我国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问题。围绕这一主题,大会邀请了三家国际国内相关行业的顶级公司进行了产品介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IT芯片高级架构师杨胜凯在题为《智能计算创新,用芯助力AI未来》的演讲中详细介绍了华为智能芯片研发的最新技术成果以及应用场景,展现了华为在智能计算中的超强实力;思科(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产品经理郑纪运则详细介绍了思科协作新终端—智能化解决方案,为远程会议的召开提供了优化方案;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浙江业务中心行销经理袁士博介绍了海康威视AI开放平台+TOB一体化应用平台的最新成果,分享了海康威视在AI方面的一些思考和成果。

本次会议共有两位会员分享了各自工作领域的有关情况。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数字资源科副科长、高级工程师蒋毅详细的介绍了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大学园区图书馆现有数字资源的现状和共享使用的方法,为广大会员的日常研究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广阔的文献资源,同时蒋科长也介绍了宁波市数字图书馆联盟的有关情况。宁波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票务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许锡伟从我市轨道交通发展规划入手,详细介绍了我市现有的地铁支付方式以及未来将要开拓的支付渠道,同时从时间成本、经济成本、舒适度、绿色出行等多个维度介绍了如何让地铁乘坐发挥效益的最大化,尤其是如何在乘坐地铁时如何降低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他还呼吁广大会员尽量绿色出行,多乘地铁,为宁波的地铁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