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宁波举办机器学习专题研讨会

阅读量:795 2018-12-14 收藏本文

2018年9月12日上午,CCF宁波和宁波大学在曹光彪信息楼313室成功举办机器学习技术研讨会,会议邀请了英国萨里大学计算科学系“计算智能”首席教授、“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芬兰讲座教授”,国家千人计划, IEEE Fellow金耀初教授作“Pareto-based Multi-objective Machine Learning”专题报告,宁波大学师生和CCF宁波会员30余人参加。

金耀初重点讲述了将Pareto方法应用于各类机器学习问题,他在报告中指出,对于复杂的多目标优化问题,最经典方法是将多目标转化为一个综合的单一目标函数,然后利用梯度下降法求解,同时,提出了一个新颖的基于演化技术的多目标优化方法,包括模型选择、聚类、特征选择和集合生成等,可以广泛应用于各类复杂问题。

会上,与会人员与金耀初进行了充分热烈的研讨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