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宁波成功举办 “互联网+政务服务”数据 共享技术研讨会

阅读量:700 2018-07-03 收藏本文

6月29日至30日,CCF宁波在宁海成功组织召开了“互联网+政务服务”数据共享技术研讨会,分部会员、特邀领导和嘉宾共50余人参会。会议内容丰富,主要分技术研讨、会员分享与交流以及现场考察等三个环节进行,会议由CCF宁波分部监督委员会委员黄立军主持。

在技术研讨环节,围绕“政务服务大数据平台建设”、“公共数据共享的规范”、“公共数据应用中的安全”和“大数据助推智慧政务发展”等方面的内容,邀请了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数政科技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的相关专家,分别做了主题演讲,为全面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提供了解决思路和技术路径,为 “最多跑一次”提出了可行的技术支撑,有助于推动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现代化。

在会员分享与交流环节,市规划与地理信息中心董晓炜工程师详细讲解了已经建成的“智慧宁波时空信息云平台”;市大数据副局长俞文群就我市在公共数据治理体系方面的探索实践进行了沟通与介绍。针对新时代背景下,会员就大数据的应用和技术交流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探讨。

在会议的第二天,安排了现场考察环节,组织考察了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化电池片生产线并与其信息主管和公司高层就 “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与交流。最后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