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宁波成功举办2018春天沙龙暨会员企业交流活动

阅读量:484 2018-03-16 收藏本文

CCF宁波于3月10日在宁波国家高新区举行了2018春天沙龙活动暨会员企业交流活动,分部会员企业代表及嘉宾近四十人参加了活动,CCF宁波分部副主席徐建昌、王安人出席,沙龙还邀请了宁波市经信委及鄞州、海曙、江北三区经信局领导。

在会员企业宁波市科技园区比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晖的陪同下,与会会员及嘉宾首先来到了位于园区内的精益百汇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参观了智能管状电机的智能化配件仓库和生产车间,深入考察了智能化工厂流程和运作方式。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听取了比天大数据团队负责人李志超经理的讲座,详细了解了当前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情况,以及比天科技大数据产品的优势和特点。

在学术交流结束后,来自宁波市经信委及鄞州海曙江北三区经信局负责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相关领导为参会的会员进行宁波市及各区对软件及信息化产业发展导向及扶持政策解读宣讲。

鄞州区智慧办副主任冯豪从“软件信息产业发展政策”、“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政策”、“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政策”、“智慧城市项目政策”四个方面对相关企业的政策服务进行了介绍,同时希望各个企业能够从培养核心竞争力产品出发来对市场进行拓展,希望注册于鄞州区或即将入驻的企业能够有针对性的应对。

江北区经信局应月波副局长重点介绍了江北区工业物联网特色产业的发展,即一园两核多点聚焦区,也对区域经济发展定位、主导产业方向、全产业链式服务、人才税收房租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海曙区经信局总工程师夏焕文对西扩后的新海曙进行了全面分析,从发展定位展望到宜居宜业的品质生活,从信息化产业政策到特色经济发展,精确地对很多企业容易忽视的多项优惠政策进行了细致讲解,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大量宝贵的信息。

宁波市经信委软件处张楠介绍宁波市软件产业发展导向及扶持政策,主要从《宁波市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细则》部分内容展开,介绍了制造业重点服务平台、工业物联网(互联网)和软件企业税收优惠相关政策以及宁波市当前在做的工作。

听完各位嘉宾的宣讲之后,大家收获满满。随后,在CCF宁波分部执委鲍淑娣的主持下,会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纷纷从自身企业发展角度对政策的理解进行了研讨,参会的嘉宾也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最后由分部副主席徐建昌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通过分享交流的方式,促进同行之间的良性竞争。

本次春天沙龙活动,会员们群策群力,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为分部今后的良好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春天沙龙合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