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宁波成功举办集成电路系统设计技术研讨会

阅读量:666 2017-12-20 收藏本文

为增强宁波市相关企业和高校的集成电路设计能力,推广先进的集成电路设计技术,CCF宁波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宁波”)于2017年11月26日在宁波天成酒店成功举办集成电路系统设计技术研讨会。CCF宁波分部执委、宁波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晓东教授,CCF宁波分部执委、宁波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院院长黄晁,索与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波等26位分部会员及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与会人员对宁波及周边地区微电子产业的现状和发展,以及高校如何加强相关人才培养,分别从产业和高校两个维度进行了研讨,特别是对如何培养集成电路设计方面的应用型人才达成了共识。不少分部会员表示可通过校企双方的产学研合作,把集成电路系统设计、制造的新技术、新方法运用到高校人才培养中,是解决宁波微电子人才短缺的有效途径,而如何把集成电路系统设计与人工智能结合起来是推动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的主要方向之一。

科技是产业持续发展的先导,人才是产业持续发展的基础。为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宁波市引入了以中芯国际为代表的集成电路产业龙头企业,使得宁波市的微电子产业有了很大发展。但微电子产业的发展需要大量具有微电子制造和设计的技术人才。会上,会员及专家对于技术人员的引进积极献计献策,提出了建设性的看法和建议。

此次沙龙的召开使高校对培养符合产业需求的人才标准有了较清晰的认识,相关企业也愿意提供集成电路系统设计相关的软硬件平台和新技术帮助高校开展工作,从而共同推进宁波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应用的发展和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