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宁波成功举办“机器学习与场景建模”学术报告会

阅读量:679 2017-06-08 收藏本文

2017525下午,CCF宁波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宁波)在宁波大学曹光彪信息楼成功举办了以“机器学习与场景建模”为题的学术报告。CCF宁波监督委员会主席、宁波大学计算机研究所所长赵杰煜主持会议,来自高校相关专业的教师和学生会员近30人听取了报告。

会议伊始,赵杰煜隆重介绍了此次报告会的主讲人CCF YOCSEF 南京分论坛副主席、南京大学郭延文教授并对他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近年来,由于在虚拟现实、智能家居和室内机器人导航等方面的广泛应用,室内场景的理解和建模受到了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广泛关注。郭教授基于此背景基础上,重点介绍了在基于机器学习数据驱动的单张图像室内场景几何建模、材质的几何和物理属性获取以及室内场景配色和材质自动推荐等方面的研究进展。随后,他分享了在场景三维建模、虚拟显示头盔一体机显示性能优化等方面的工作,从而增加了与会人员对虚拟与增强现实的认识和了解。

报告结束后,在场的师生会员与讲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在大家热烈的讨论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