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南宁走进码农科技 探讨人才培养与输出

阅读量:340 2021-11-05 收藏本文

1031日上午,CCF南宁联合广西码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CCF走进码农科技暨人才培养与输出研讨会”。通过本次活动,让众多计算机领域的专家进一步了解码农科技,对人才培养与输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CCF南宁主席秦董洪、码农科技董事长梁检、南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管卫利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CCF南宁委员霍雷刚博士担任执行主席,并主持研讨会。活动伊始,与会嘉宾观看了中国计算机学会的宣传视频。随后,CCF南宁主席秦董洪为活动致辞,他简要介绍了CCF南宁的成立历史、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梁检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广西码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数字校园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核心产品,特别结合企业实际阐述了广西本土IT人才培养与输出的独到见解,指出了企业在IT人才培养方面的痛点并分享了码农科技的成功经验。他对CCF南宁给予码农科技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真诚邀请CCF会员与公司开展项目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与会嘉宾围绕研讨会主题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为码农科技献言献策,并介绍自身资源、专业优势,提出校企合作的方向和途径。

与会会员在校企合作方面达成了一定共识,分享了经验,提出了新的设想。在校企共商共建人才培养目标、教学大纲与计划、企业项目进学校课程、工程师参与高校课程教学、高校教师与企业合作丰富实践经验、双师型师资培养、切实提高学生实习实训质量等方面,与会代表们踊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经验。与会会员一致认为,南宁的企业要与高校多交流、多走动,积极探索更适合广西本土IT人才培养的校企合作途径,交流经验,共同为南宁IT人才培养做出贡献,大家在会后对达成的共识开展实质合作,力争取得实际成效。

研讨后,与会会员在梁检董事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码农科技产品研发中心和办公区域。成立于2014年的码农科技是一家集咨询服务、软件开发、系统架设、系统运营、品牌推广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企业级信息化建设整体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公司成立至今,始终坚持走软件自主研发路线,并一直保持着稳定、快速的增长态势。

参加本次活动的CCF会员还包括:广西大学叶进,广西中医药大学秦川,广西民族大学李熹,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张婷、孙昊,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李晓英,广西大学行健学院唐晓晖,奇安信科技集团陈敏,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王海牢,北明数科韦英广,中航证券李国华,广西木子科技有限公司李振书。与会的还有广西码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刘冬、李基华,特邀广西大学学生代表孙昕等。


1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梁检董事长的公司介绍


2 与会代表积极发言、讨论


3 学生代表广西大学孙昕发言


4 与会代表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