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南宁走进广西民族大学

阅读量:409 2021-06-29 收藏本文

为推动企业与高校在人工智能相关方向的产教深度融合,构建良好的人才培养生态,中国计算机学会南宁一行20余人在主席秦董洪教授的带领下,于2021626日(星期六)赴广西民族大学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交流会在人工智能学院405会议室举行,出席此次交流会的还有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葛丽娜教授及学院各系青年教师近10人,会议CCF南宁执委蒋权主持,主要议题包括1)企业在学校人才培养方面可提供哪些资源、开展哪些合作? 2)学校如何赋能企业发展,为企业提供哪些资源与帮助? 3)校企如何加强深度的产教融合,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人工智能学院葛丽娜院长首先CCF南宁走进广西民族大学表示热烈地欢迎。致辞中表示:CCF聚集了计算机领域的专家学者,希望能够借助于CCF的指导与合作,将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与现代产业相结合,推动学院与企业在人工智能相关方向的产教研深度融合,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接着,她向参会单位的CCF会员代表进一步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并进行了创新型程序设计人才培养成果的交流与推广。


人工智能学院 葛丽娜院长 为座谈交流会致辞

CCF南宁秦董洪主席对人工智能学院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在致辞中首先结合CCF的宣传片进一步介绍了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的基本情况,随后介绍了CCF南宁的情况。CCF南宁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南宁)成立于201976日,是CCF在全国范围内成立的第31个会员活动中心,也是在广西八桂大地上成立的第一个CCF会员活动中心。CCF南宁在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取得了快速发展,现有CCF专业会员350余名,已经举办了“中国-东盟计算机科技论坛”、“CCF南宁邕城大讲堂”、“CCF南宁邕城春晖学堂”等一系列品牌活动。秦董洪主席还表示,可依靠学会-高校-企业三方的合作机制优势,促进企业与学校在实习基地、专业建设、师资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创新合作与交流,为民族地区院校人才培养及企业人才储备提供更好的条件。


CCF南宁 秦董洪主席 为座谈交流会致辞

讨论环节,与会嘉宾针对会议主要议题纷纷发言,从多角度对推动校企在人工智能相关方向的产教深度融合,构建良好的人才培养生态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其中,浪潮集团的CCF会员马小建表示,校企可以从产业学院建设入手,共同推动师资建设、学生联合培养,助力学校培养优秀人才,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浪潮集团 CCF会员马小建 交流发言

深信服集团的CCF会员陈焕鸿表示,他们企业当天早上参与了学校的实习动员会,特意安排下午时间来参加这次CCF座谈会进一步交流。在校企产教融合方面他特别提到:在一些实践实验课方面学院可面向当前企业需求问题开展,使学校教育不脱离当前产业的实际情况。


深信服集团CCF会员陈焕鸿交流发言

来自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的CCF会员王海牢也表示,企业可将软件工程、数据挖掘、人工智能方面面临的实际问题清单列出来给学校作为产教研深度融合的材料支撑展开合作,培养学生具有解决实际复杂场景工程问题的能力,同时也能更好为企业提供人才输入。


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CCF会员 王海牢 交流发言

最后,CCF南宁主席秦董洪教授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学会、学院、企业三方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对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探索交流,并对未来合作方向达成了初步共识。随着CCF的专业优势在信息技术领域的持续发展,CCF南宁、区内院校和企业必将深化合作,携手共进,在相关领域碰撞出更多智慧的火花,为推动校会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