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南宁新年贺词

阅读量:327 2021-01-04 收藏本文

实“鼠”不易,“牛”转乾坤,转眼间CCF南宁分部迈入了第三个年头。2021年元旦,阳光灿烂,虽寒风凛冽,但所有人内心都有暖流涌动,期待着,准备着,为这个世纪的二十年代做些什么,不负韶华,重新出发。

2020年,我们亲历的这一年,如同见证了一个时代。疫情之下,困难当前,在党中央的英明指引下,国人无不团结一心,奋勇向前。我们所见证的,不仅仅是一场全球的灾难,更是一个名叫中国的奇迹。我们庆幸,身为其中一份子,我们自始至终,从未停歇。

2020年,CCF南宁分部逆风而行,成果丰硕。截止年末,会员总数突破800人,成为CCF会员增长最快的省会分部,9月12日,在青岛举办的CCF分部主席会议上,南宁获得了2019年度“会员增长率”第1名和“会员续费率”第2名的好成绩,受到总部的表彰与肯定。

2020年,我们组建了科技服务组和校企服务组,积极筹建基础教育专委会和网络安全专委会。CCF广西大学学生分会,CCF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分会相继成立。南宁分部校企服务覆盖面也在不断扩大,行业权威性、专业性得到不断增强。

2020年,除了克服疫情困难,坚持以线上方式组织开展例行年会、执监委会议等活动外,我们还先后成功举办了“深入了解智能制造业,推动智能产业新未来”CCF走进南宁学院、“2020大数据发展论坛”暨CCF走进广西财经学院等专场学术交流活动,不断将校企服务工作落向实处。6月,CCF南宁分部品牌活动“邕城春晖学堂:研究生修炼之道”成功举办,收效卓著,在线收看人数最高时达到了5134人,开创了高校文化服务邕城的先河。参与观众反响热烈,迫切希望以后继续组织相关活动。

12月5日,第二届中国—东盟计算机科技发展与合作论坛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高校、企业界专家以及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等东盟国家近50名代表应邀参加。疫情之下,本届论坛的顺利举办给业界注入强心剂,带去中国面向东南亚保持计算机科技发展合作的强烈信号。

2020年,注定是难忘的,CCF南宁分部也将带着这些充满激情和感动的历程,成为每一个会员记忆中闪亮的一页。感谢有你,感谢大家又一年的并肩前行。

习近平主席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号召: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是的,20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十四五开局,又是书写壮丽的新五年。2021年,CCF南宁分部将以举办首届南宁市计算机大会、第三届中国-东盟计算机科技论坛,承办CCF分部主席会议三场重要活动为契机,持续发力,力争上游。我们也真诚邀请各位同行志士,召唤每一位积极准备的奋进青年,共赴这热血澎湃的又一年,为国家、为社会、也为自己,再添无悔篇章。

祝福我们的祖国,祝福CCF,祝福南宁分部,祝福每一位可爱的会员。

新年快乐,携手进步!

CCF南宁分部

2021年元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