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5000人同上一堂课:CCF南宁品牌活动“邕城春晖学堂:研究生修炼之道”收效卓著

阅读量:338 2020-06-29 收藏本文

2020627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南宁、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广西智能数字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CCF南宁品牌活动“邕城春晖学堂:研究生修炼之道”专题讲座在线上进行。

本次讲座由CCF南宁副主席、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吕品博士担任执行主席并主讲。吕博士以“研究生修炼之道”为主题,分别从读研的意义、如何读论文、如何写论文这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讲座中,吕博士告诉研究生同学们,读研期间要重视提升自己的研究能力,包括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思考能力、写作能力、表达能力等。关于如何阅读论文,吕博士说首先要进行选择,选择那些发表在高水平期刊和会议上的论文,并且带着明确的目的去读,搞清楚其中最关键的几个问题。在论文写作方面,吕博士说要特别重视标题、摘要、引言的写作,并且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写作和画图的技巧。

整场讲座时长约1小时45分钟,直播间人气火爆,在线收看人数最高时达到了5134人,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计算机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并且在讲座过程中积极留言互动,对于讲座内容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讲座结束后设置了调查问卷以收集观众的反馈,很多同学甚至老师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干货满满,听了以后收获巨大,迫切希望以后继续组织相关活动。

邕城春晖学堂CCF南宁专门针对CCF学生会员打造的分部品牌活动,目的在于邀请国内外IT领域的学者和企业家通过专场讲座和讨论交流等方式,对CCF学生会员在科研、就业和创业等方面进行指导。这是CCF南宁第二次举办“邕城春晖学堂”,这两次的活动都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评价,不少同学因此与CCF结缘并且成为了其中一员。CCF南宁将继续走品牌化、精品化的道路,努力把“邕城春晖学堂”打造成广受学生会员喜爱的大课堂,帮助他们不断成长进步,成为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才!

1 吕品博士的讲座以“研究生修炼之道”为题

2 讲座过程中很多观众积极在直播间互动

3 讲座结束时观众积极评价,在线人数达5000人以上

4 听讲学生们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