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南宁成功召开智能协同计算与智慧城市产业研讨会

阅读量:611 2019-09-23 收藏本文

2019月9月19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南宁分部、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广西智能数字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智能协同计算与智慧城市产业研讨会在广西大学召开。

研讨会由CCF南宁分部副主席、广西大学吕品副教授主持。会议首先邀请云宝宝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周勃博士做了题为《新型智慧城市“南宁模式”》的报告。报告介绍了新型智慧城市是中国与东盟各国共筑“数字丝绸之路”的重要平台,云宝宝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为智慧南宁搭建了“一朵云、五平台、多维运用”架构,实现了商业互联网、政务互联网、产业互联网“三网融合”,通过“智慧城市运营而来”的核心理念,努力破解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内生动力缺乏、实施主体模糊、迭代发展困难等问题,走出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南宁模式”。周博士在报告中分享了“爱南宁”手机APP在助力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所收获的思考与经验,通过一个个应用场景向观众展示了如何利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手段来提升城市生活的便利性。

研讨会在报告之后还安排了互动与讨论环节,邀请东南大学的李小平教授、云宝宝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周勃董事长、广西大学的陈宁江教授、许嘉副教授作为嘉宾参与了讨论。讨论围绕智能协同计算和智慧城市产业展开,分析了国际国内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成功案例,探讨了政府、高校、企业应当如何协同创新推动智慧城市产业发展。各位嘉宾还为研究生同学如何在智能协同计算与智慧城市领域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了中肯的建议,让与会的学生会员受益匪浅。会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一些观众也向嘉宾提出问题进行交流。

本次研讨会是CCF南宁分部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学术活动,为参会的CCF会员、高校师生、企业人员等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能够帮助参会者了解智能协同计算和智慧城市领域最新的研究方向和前沿动态,受到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圆满成功。

周勃博士做报告

CCF南宁分部副主席吕品为周勃博士颁发感谢牌

研讨与互动环节(左起:吕品、李小平、周勃、陈宁江、许嘉)

现场观众向专家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