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南京钟山论坛:网络与信息安全前沿技术论坛系列报告-Ⅰ

阅读量:209 2021-12-21 收藏本文

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新时代,人工智能、群智计算、区块链等新兴技术蓬勃发展,为社会和科技的发展带来了无穷的机遇和巨大的挑战。然而,这些新技术的发展也面临着各种安全威胁,严重影响着国民经济和国家安全。

2021年12月19日,由CCF南京分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共同举办的“CCF南京钟山论坛-网络与信息安全前沿技术论坛系列报告-Ⅰ”在线上举行。

本次论坛由CCF南京分部主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陈兵进行了热情洋溢的精彩致辞。

论坛邀请了活跃于该领域的专家学者分享和探讨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彭长根(贵州大学教授)作了题为《网络向着网络空间演进》的报告。李舟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作了题为《安全协议形式化分析方法与自动验证工具》的报告。陈康(清华大学研究员)作了题为《再生码对象存储中的几何划分方法》的报告。操晓春(中山大学教授)作了题为《对抗环境下的计算机视觉》。张伟哲(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作了题为《面向大数据应用的隐私保护与对抗技术与方法》的报告。薛开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作了题为《未来网络体系架构中的安全访问控制机制》的报告。

 

本次CCF南京钟山论坛——网络与信息安全前沿技术论坛系列报告-Ⅰ,旨在以“信息技术”为圆心,以网络安全前沿技术为半径,助力“信息技术+安全”的同心圆,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探讨大数据安全、人工智能安全、网络空间安全等前沿技术的挑战和趋势。六位专家与线上观众热情互动,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