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南京分部走进百度无人驾驶示范区

阅读量:349 2021-04-13 收藏本文

2021年4月11日下午,CCF南京分部举办了“CCF南京会员活动--走进百度无人驾驶示范区”。该活动旨在加强高校与企业交流,充分了解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建设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的大生态。参加本次活动的高校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金陵科技学院、三江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企业包括未来网络研究院、南京建策科技、飞灵智能、云创大数据、南京聚策等。

在交流座谈环节,白下高新技术园区副部长石磊向大家介绍了园区招商环境及引进人才的相关概况,重点对园区聚焦于无人驾驶、大数据存储与智能处理业务、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相关支持。江苏百度总经理郭俊跃介绍了百度的企业文化,技术总监葛元明介绍了无人驾驶技术和校企合作方案。基于此,CCF南京分部执行委员王继锋主持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研讨会,与会委员就目前无人驾驶领域的应用和技术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下一步的合作内容达成了明确意向。

CCF南京分部主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兵教授高度评价了百度在无人驾驶领域取得优异成绩,同时对百度如何更好开展协同育人、助力高校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提升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在无人驾驶实地参观环节,百度无人驾驶技术团队充分展示了产品应用和典型案例,吸引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值得一提的是,百度无人驾驶在国内已经取得了傲人成绩。

通过本次会员活动,来自高校、企业的与会会员进行了充分的技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模式研讨,有力促进了产教研的深度融合发展。